走进香港

笑咪咪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香港,位于亚洲的心脏地带,是东南亚与中国大陆连接的桥梁,是国际金融、商贸和海运的枢纽,是一座繁华的国际大都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香港回归也已经27年了,想去香港游览的愿望由来已久,今年的三月二十二日,我如愿走进了香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文只写一下我走进香港的过程和第一眼看到的香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人路盲一个,有机会走进香港得益于资深领队山水间的带领,我们12人的队伍是港澳珠广游,香港是第一站,从线路规划到吃住行的安排,我不用操心、不需费神,就是一个无脑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去香港旅游,需办理通行证,我在办证的过程中费了点小周折,令行程由三月中旬拖到了下旬,为此,心里很愧疚。</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带着港通行证,<span style="font-size: 18px;">背上换洗衣物和少量的感冒中成药,</span>我们21日下午杭州乘火车,第二天早上7点到深圳,从罗湖口岸入关,进入香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进港通关很简单,包裹放进安检通道,通行证取代了身份证,验证刷脸,我真人一枚,顺利通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进港后,热心肠的根风说:来来来,拍一张,拍一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是,3月22日8点香港入关大厅里的集体照,就定格成了永恒。</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出大厅,香港的高楼大厦就耸立在眼前,这就是寸土寸金的香港,摩天高楼一座比一座高,令人兜兜转转象坐在天井里,浩渺无际的天空变小了,人像行走在巨人之下般,心里没着没落了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香港的双层巴士穿行在不宽的街道上,大概是由于马力大吧,其噪音也不小,左侧方向盘的行驶,总有种别扭的感觉,脑中忽然就浮现出了逆反期的少年,你让他朝东走,他偏要往西行,真叫急死个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乘车人都很有井然有序的排队候车,城市的文明体现的淋漓尽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地铁上坐满了人,许多的歪国仁,黄头发,蓝眼睛,唔噜着我听不懂的鸟语,任他们眉飞色舞,提不起我半点兴趣。</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地铁通行的轨道,就这样裸露着,象我们二三十年代需要搬道岔的老铁路,这或许在说:你还未见过地铁时,这里已阔气的驰骋上了,老土了你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地铁和公交巴士上的到站站名,都是老繁体字,要认真仔细的瞅着,生怕坐过了站。</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了出行方便,领队提前在旺角定好了宾馆,事实证明,吃住行都十分便利的旺角区,给我们节省了大把的时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进香港,我还没来得及去看它的繁华世界,就被眼前这烟火气给弄晕了,或许这就是香港的魅力所在,需要你拿出勇气,去探索、去寻觅、去感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