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了半个世纪,老同学相见。

大罗

<p class="ql-block">曾伟强同学高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兴,他住朝阳大队,西山下村,我们班朝阳的同学只有二位,有个陈同学,他们又不是同村,所以几次大聚会,小聚会都很遗憾,无法联系到伟强同学,错过了很多交流的机会,伟强同学很想老同学。</p><p class="ql-block">前几天,就有那么巧,我先生的同学在惠州移动通迅的,退休了,回到兴宁家乡,比我高一级的同学,来电说,要我先生叫几个同学小聚一下,下午5点到我家集中,共叫了8个同学,在我家喝茶聊天,我没在家里做饭招待他们,晚饭在汤湖坐下来饭店用餐,刚坐下我听到隔壁好像有先生的同学的声音,(隔壁套房我同学和三家人在那里吃饭),一看果然是曾浩平同学,还有惊喜,还有我的同学曾伟强,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有缘时,自然而然,就能相见,50多年后同学相见,非常激动,开心,聊了好久,伟强同学很想同学们,同学们大聚不容易,去年8月23日40多位同学五十周年相聚渔村,现在叫我再组织有难处。昨天江小英同学来电,叫我和裕梅同学到她家聊天,我说伟强同学也来,小英很高兴,我们四同学相聚新陂,君子段江小英家。</p><p class="ql-block">虽然50多年未见,可同学情没变淡,反而更深了,因为多了牵挂和想念,同学情一世情,同学似兄弟,似姐妹,毕业50多年了,伟强同学还记得裕梅娘家在那里,是水库下边不远的地方,还记得同学谁跟谁同桌,他跟新云同学同桌,你们说,同学情深吗,很深,同学情最难忘,一辈子不会忘,我们会常联系,常聊天,和上学时一样快乐,下次再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