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情

乐♥️鋆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记得那天是周六,临近中考,毕业班的学生还得上课,我也在学校加班。快要下班时,不料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下起了大雨。</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就在我瞧着外面“嘀嗒嘀嗒"的雨,为没带伞而犯愁时,手机响了。一看是儿子打来的,我一接听,儿子急切地声音就传来了:“老妈,我来给您送伞!”</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望向窗外“嘀嗒嘀嗒"的雨,倾刻又成了瓢泼大雨,我急忙劝阻道:“不用了,下这么大的雨,我等雨停再回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这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我就送伞过来,您也好早点到家休息呀。等我哦!”说完,儿子就挂断了电话。</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就在我安坐办公室等着儿子之际,也同样在加班又同住一个小区的同事走过来,要我坐他的车一同回家,本想谢绝他的好意,但那句推辞的话还是没说出口,跟着他一同下楼坐上了他的车。</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一路上我不停地张望着两旁的街道,极力寻找着儿子的身影,虽然从上班的地方到家不过五分钟车程,但就是这短短的五分钟,却让我陷入了既焦急又担忧的状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回到家,家里静悄悄的,我着急地在整个房子里找了一遍,没有见着儿子的身影,心不由得一紧,鼻子一阵酸。由不得我多想什么,急速地拿起家里的一把伞冲出了家门。</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撑着伞沿路找寻儿子。雨丝毫没有停下的迹象,这让我的担忧越发加重。来到办公室,我大声地呼喊着儿子的名字,寻遍了整栋办公楼,还是不见他的身影。我想:“是不是找不到我,已回家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打着伞,深一脚浅一脚地直往家赶,打开门,家里仍然是静悄悄的。我又折回办公楼四处寻找儿子。当我从卫生间边寻边走,回到办公室时,正好与被淋得一身湿透的儿子相遇。只见儿子湿淋淋的头发冒着丝丝热气,溅满了泥点的衬衣紧贴着他单薄的身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他站在办公室门边,一双圆圆的大眼疲乏而困惑地望着我,接着他大声地喊了声:“老妈——”</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又惊又喜,一把搂住儿子,一时间,惊喜、愧疚、感动、敬佩、自责交织在心头,心里如倒翻了五味瓶。</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下次别再给我送伞了。"回家的路上,我给儿子下了这道命令。</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我要送。小时候,总是妈妈照顾我,现在我长大了,我来照顾你。”儿子头也不抬地回答我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一路上,我不再言语,我只知道,那一刻,我被十一岁的儿子一股倔强和真情深深地打动了!对比自己的自私,我仿佛看到一颗童心如花般在雨中悠然绽放,散发着沁人的芳香,温暖了我的心灵!</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