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与快乐同行——做自己喜欢的事(三)

<p class="ql-block">退休几年,一直坚持做自己想做的,喜欢做的事。旅游,打牌,写字,画画,发朋友圈,玩抖音,有时候走到哪还拍到哪。让自己的心慢慢平和起来,不给自己压力,放下过去,奔向未来,让自己过个安静又舒适的晚年。</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追求,只有爱好,不去攀比。字写到什么程度就什么程度,画能画怎样就怎么样,一切听从心里。因为毕竟六十有几的人了,要名还是要利?这些都不存在。孩子懂事,老了有房住,有养老金,有人陪伴,足够了!</p><p class="ql-block">我对于写字画画,想拿笔的时候就拿,想放下就放下,有时候两三个月也不去画,不去写。也许你会认为我是个消极的人😄我想,该我努力的时候努力了,该我奋斗的时候奋斗了,该我的任务也都完成了,这个时候是不是岁月静好,是不是要想一想怎样过好晚年生活呢😄</p><p class="ql-block">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一晃也许就完了😂人生六十岁以后也是最美的时光,我们不能虚度,把喜欢做的,想做的,想学的都去尝试一下,可好!</p><p class="ql-block">今天发自己跟老师后面学习画的作品,朋友帮助装裱起来。自己看着心里挺有成就感,虽然没有什么作用,自我欣赏也很惬意😃</p><p class="ql-block">这幅是我喜欢的山水画,临摹来的。临摹时候,自己很难和原画画的一样,上色也是一个难题,都是凭感觉。在色彩上自己认为远处颜色没有处理好,有点遗憾,又不想改正。</p> <p class="ql-block">这幅画是买了老师的课程,画的不咋地,自认为大公鸡还是有点气势的,喇叭花画的不是太呆板,我喜欢。</p> <p class="ql-block">这幅也是老师的课程,自己觉得还不错,就是太阳那里没有处理好。画的寓意比较好,保留下来。</p> <p class="ql-block">在直播间跟着老师画的,冬。喜欢这种表现手法,画出雪景很形象。我把它挂在了墙上,让家里的墙上有自己的字画,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这几张是我在买来的画轴上画的,原创😂😃</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会把写的,画的,拍的放到朋友圈,发在抖音上,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在乎自己快不快乐😄不知道有没有同款的。</p><p class="ql-block">我要继续做我自己,还做自己想做的事,尽量把想做的,喜欢做的事做好😄😄自己要给自己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