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要面子活受罪

骆驼草(不加微信,不私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什么总有这样一些自做聪明的人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把别人的热心帮助尽当成自己的应的,占为己有,明明是你借给他用,转身就变成他自己的了,睁大眼晴理直气状的说瞎话,就是他自己的,比你还有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遇上这类人啊,肺都能气炸,发誓别当好心人,以后不管闲事,可咱这种人先天性善良,一遇见别人没有,就忍不住毫不犹豫的借给别人,你下课你忘了要,等下节课来你要,人家尽然一脸端平说他没拿,你有啥办法,可心可爱的绝版字帖就被别人堂而皇之占为己有,你说这种人么,还一个个都是教书育人的老师,这简直就是小人之中的小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又犯了一个大错,自己精心三年疫情学埙筛选拌奏曲整编1000多首U盘拌奏,带着播放器拿活动室带大家练习跟伴奏,完了,某某老师上来夸我这些伴奏曲有多好多好,我用胶布在u盘上注清埙乐伴奏、秦腔伴奏等字样,还特意夸我太有才太有办法了,太聪明了,让他拿回去让儿子给他复制一份。我说好,那你下节课给我记的带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好,接着过了个年,在拿来尽然是他自己的了,我打开一看,全是我自己下裁的伴奏曲目,由其埙乐伴奏藏香曲目,当你老了,这都是我喜欢的保留曲,还有利用中午三个多小时网上下载的那么多示范曲,全是我亲手下载的,我一在问这跟我u盘怎么一么一样,这u盘你哪来的,人家就说他网上买的,我说我的u盘让谁拿去了,没还我,你这是那个网上买的,他说记不清了,我只好说那我拿回家复制一个,人家下午就赶我们家要来了,我还没回家还没来的及复制,第两天又摧着要,我说我在外面吃饭晚上9点回去复制好多给你,他说过来取,我说我在农家乐和朋友吃饭,完了回家取上给你送过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瞧,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摧着赶着要回去是啥滋味,唉,人心难测啊,必要的时候学会拒绝,别死要面子活受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