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夜

桑桑

<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晴</p><p class="ql-block">文字桑桑</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夜只有黑暗,</p><p class="ql-block">无边的暗色向我袭来,</p><p class="ql-block">无边的恐惧向我压来,</p><p class="ql-block">承受才能后退,</p><p class="ql-block">我放慢了前进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此时的我不敢落后。</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夜只有漫长,</p><p class="ql-block">漫无边际地游荡,</p><p class="ql-block">是多么可怕,</p><p class="ql-block">感受不到太阳的温暖,</p><p class="ql-block">没有一丝安全感,</p><p class="ql-block">但我渴望一只手,</p><p class="ql-block">将我拽出来。</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夜只有等待,</p><p class="ql-block">黑像恶魔一样,</p><p class="ql-block">掐住我的脖子,</p><p class="ql-block">令我无法呼吸,</p><p class="ql-block">只有等天明才能见到光,</p><p class="ql-block">才能等到有人来,</p><p class="ql-block">才不用等待。</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夜只有孤单,</p><p class="ql-block">听到害怕的“咚咚”声,</p><p class="ql-block">那是我的心脏提醒自己,</p><p class="ql-block">此时我只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影子,</p><p class="ql-block">可它却抵不住寂寞的抽噎声。</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夜只有寂寞,</p><p class="ql-block">夜凉如水,</p><p class="ql-block">形单影只的自己,</p><p class="ql-block">喃喃低语告诉自己,</p><p class="ql-block">任何时候都会出现困难,</p><p class="ql-block">人生之路只有砥砺而行,</p><p class="ql-block">才能找到初心。</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夜只有煎熬,</p><p class="ql-block">熬就能过去,</p><p class="ql-block">等待就有结果,</p><p class="ql-block">只要还有希望,</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有可能的,</p><p class="ql-block">只要没有放弃,</p><p class="ql-block">彩虹终会出现。</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夜需要慢慢前行,</p><p class="ql-block">我需要的就是时间,</p><p class="ql-block">时间能抚平伤口,</p><p class="ql-block">时间能平息谣言,</p><p class="ql-block">时间能治愈创伤,</p><p class="ql-block">时间能消融一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