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轻病痛缠身的苦恼

缘来

<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个因为是这个肉体嘛,这个肉体就是四大不调嘛!就像那个火宅喻里边说的,我们这个肉体它时刻在分散,时刻在成住坏空。因为我们人呢,我们感觉不到呀!比方说这个长出来东西了,有这个特别明显的状况出来了啊,我们才知道这儿疼那儿不舒服。其实当我们知道这儿疼那儿不舒服的时候。我们这里边,就是我们的身体就像一个国土一样,就像一个房子一样,它里边肯定有很多地方都已经,比方哪儿堵了,哪儿歪了,哪儿已经塌了这种东西哈。所以塌了呢,其实我们身上所有的这个疾病全部来自于我们这颗心。 因为我们这个肉体哈,今天介绍春*这个问题跟大家再说一下。其实我们这个肉体,他本身就是个虚空。因为我现在跟大家说真空的话,大家很难去想象啊,今天我们用这个虚空给大家来做比喻。春*哈,我今天看到你,你来听哈,你看到你这个肉体,你好像在这个实打实的有一个身体,而且这个身体还会疼,还会麻,还会晕。但是呢,你这个身体啊,它当下其实就不存在的,它是个虚空,春*你现在看看你身边的那个空,虚空,你能看到身边的虚空吧。你和你身边的虚空无二分别,你本身就不存在。知道吗?你本身就不存在。因为我们这个妙有的当下就是那个性空,我们本身就没有这个物质体呢,为什么有这个物质体呢?是因为我们在这个三维世界这个同分妄见,我们投胎这个地球的人都是这种,好像我们那个美其名曰叫假名,假名肉体,假名我们长的有头发,我们有皮肤、骨骼、血液,这些全部都是假名。哎,投胎这个世界的同分妄见,我们就应该长这么样子,哎,我们就应该有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它全部是我同分妄见坚固的妄想在这个地球上投胎示现的一个相。其实这个相本身就是虚空不存在的,那不存在,为什么我们有头疼脑热这个东西呢?就是因为我们非常坚固的执着有个我。非常坚固的执着,我有这个色身,我这个色身是真实的,所以我们的疾病,我们就觉得他是真真实实存在的。就觉得我们真的出生了,我们真的会有死亡,我们真的会有四大分散,其实我们从来没有出生过,你想我们从来没有出生过,我们哪有死亡啊,我们哪有四大分散的时候,我们哪有病痛啊,通通都没有。我们所有的东西,所有感觉的东西,就像你说的,腰疼啊,头晕啊,手麻呀,我这儿疼那儿疼啊,全部都是个假相,是个妄念。你本身你都不存在,春*,你这个肉身就不存在,你哪来这些肉身上带来的疾病啊,我们是真的不存在。存在的是我们坚固的妄想,坚固的妄想有个我,就因为有个我,好了,所有东西都来了,我们在这个地球上所有的这个共同的同分妄见,我们会生病啊,我们会感冒啊,我们会生老病死呀,我们还要吃喝拉撒睡呀,什么东西,其实我们什么都没有,全部是空中花水中月。全部是梦里面的各种示现,各种逗乐。 所以说你现在,因为这个疼痛,因为这个呃,喝中药调理感觉没有用。佛号都念不了了,为什么呢?虽然目前此刻你在听着妙音说,你这个肉身不存在你是个虚空,但是你这个我执依然在非常执着有个我。你看我现在念不成佛号了,我身上很疼啊,佛号安不住了。你不知道你念那个佛号就是你。能念的你这个嘴巴,你这个肉身,和你所念那个佛号,都是你,都是你变现的。春*,你现在念的佛号,阿弥陀佛,你能看到念出来那个佛号那个相在哪吗?阿弥陀佛那个佛号那个相你看不到,但是从你嘴巴里出来的时候,你是不是能确定阿弥陀佛这四个音确实存在。如果不存在,你怎么能念出阿弥陀佛,你怎么能听到阿弥陀佛的声音呢?哎,他就存在,但你就看不到,你能念出阿弥陀佛那个声音和你这个肉体,它都是一个东西变现出来的,你想啊,那个阿弥陀佛,那个佛号,那个声音你能听到,你确定他在,但你看不到他,那你这个肉身不跟阿弥陀佛那个声音,那个确实存在的,看不到那个东西是一样吗?所以你这个肉身当下也是不存在的。不存在你哪来头疼,你哪来手麻,你哪来的疾病。 我们为什么有这些疾病呢?就是因为我们太执着,有个坚固的执着,有个我。第二呢,因为有这个我,好,我们在生活里边,我们的家人,亲人,亲朋好友,我们的各种各种事情,然后一点一点的,然后粘着粘着。附着在我们这个我,所谓的我上,形成了各种疾病。所以说我们身上所有的疾病都是我们的妄念执着,都是我们的心在对各种事情,然后坚固的去执着,搞出来各种病,美其名曰也叫病,这个病也是假名。不存在的,是虚妄的。所以为什么那个好的中医会说中医是三分药七分靠心。好的中医他会先调你的心,好的中医他一定会,他跟你见面,他说哎,没有问题,他在心上,他会先让你心就是轻松了一半多,所以真正的好中医是三分调身,七分调心。你现在你说喝中药没有用,那你现在不要去管中药,得问问你的心把它有没有放下,这个东西我们不能光知道他这个名相概念啊,一定要去观照啊,我这个身体本身就是虚妄的,我身体是虚妄的,我哪来这些病啊,我哪来病痛啊,就是因为我这个妄想执着的心,我粘着了嘛,我把生活里面所有的情啊,爱呀,什么东西全部装到我这个妄想心里边了嘛!全部像垃圾一样,收到我这个妄想心里边,再收到我这个所谓的色身上啊,在里边生各种各样的疾病。 本身我们的身体疾病,如果你能从心来调理的话,都不用喝药。特别是精神恍惚,少想点事,就会变好一点。然后呢,这个春*了,呃,你现在慢慢来,慢慢就是咱们解析这个心的解惑,你多听听,多听听然后慢慢这个心亮起来之后,你都把你的病痛啊,就会慢慢对他的关注度就不那么大了,你对他的关注度不那么大,你然后这个病痛就慢慢减轻了。你的心只要信愿力在佛号上,你这个啥就念佛。所以现在你不要说我怎么静心念佛了,什么东西都不要给自己去打框框了,我就念佛就好,恍惚我就恍惚呗,恍惚我也念佛,你手麻就麻呗麻我也念佛,头晕头晕吧,头晕我也念佛。我就要开开心心念佛,怎么着吧,你爱晕不晕,你爱麻不麻,我就要开开心心念佛,因为我就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会生病吗?所以把那个什么,你说我这个面临病痛啊,我将来死的时候四大分散的,不要去想他。其实四大分散也是假相,当你见到真如的时候,当你这个心亮的时候,没有四大分散。当我们心亮的时候,我们这个肉体到这个,比如说这一世的这个寿命到的时候,没有中阴身,没有中阴身的话,你就不经历四大分散,即刻都走了,就不经历那些痛苦。经历四大分散的痛苦的是他达不到这个明心见性,他心没有亮起来,他还要在这种阶段还要挣扎挣扎,还要靠这个助念。真正靠自己走的,不经历四大分散,直接没有中阴身,直接往生极乐世界了。 所以现在不要想那么多,疼的受不了,是因为目前你现在把这个心就安住到这个病痛上了。然后呢,因为现在你这个年龄了,猛的一下子转心可能不是那么快嘛,那怎么办呢?就是春*哈,我建议你如果说这个腰疼的比较厉害,你去用类似那个封闭针什么的是吧,打一针,先用这个医学手段先调理一下,因为太疼的话,你心起修他是要需要过程嘛!所以你心他得慢慢来吧,前期你用这个医学方面呢,你比如打个止疼针呢,吃个止疼片呀,先把它慢慢调理调理;然后这个中医调理了,你现在越调理越严重的话,你换嘛,换个医生嘛,你不能在一个中医这,就是有的他不是那么究竟嘛。那你再换一下,但是现在前提是你不要着急,你越着急这个病,因为病痛,它是个病魔呀!病痛,它是个病魔呀!你越着急,你越这心放到上面去,这个病魔对你的影响就会越大。魔就是你弱一分他强一分,你弱三分他强三分,或者是他强十分,病痛就是病魔哈。我们死亡就是死魔,你害怕什么,这个魔就来更加大的去来折磨你,你不怕它的时候,它就会减小。我们时刻就是在我们自己和这个什么四大分散都是病魔,所以现在可以这个第一通过医学手段呢,比方说现在先让那个疼痛减轻啊,因为疼痛确实是很难受的,第二呢,你这个换个中医去调理一下,调理身体,或比方说你说做艾灸的话,你这个情况比较严重了,尽量在中医的指导下去做艾灸。因为你的年龄也到这儿了嘛,你不要光自己去做,因为你做的时候,可能有时候这个时间也好,这个穴位也好,你掌握的不是那么好。像你这个情况做艾灸的话,他可能做的顺序呀,你比如从上到下呀,你要哪些穴位做呀,你最好找个专业的这个中医师给你去指导一下,但是你目前你自己能做的就是把你这个紧张的心给松下来。你不就是个疼魔吗?不就是个病魔吗?我不看你,不理你,你不理他,他慢慢减轻,你越理他,你每天都和他斗争的话。打个比方说,我们就像看一个人一样,天天跟那个空气打架的,你知道吗?你现在跟你的病痛打转的话,我们就像类似一个天天跟那虚空打架吵架,就那种感觉。你想啊,你越吵你越累,你越吵你越跟他斗架,你越浑身疼痛。 从心里慢慢解脱出来,就刚才我说那个步骤,一点一点的把自己从里面解脱出来,然后还有一点,同时因为我们有这个病痛,疾病,受这个折磨,这是我们这个业,我们业熟了,业熟了话,你要告诉自己啊,这是我以前造的恶,造的业熟了,我甘心承受。所有的众生菩萨们呢,我的疼痛有几分我知道,肯定是我以前给了你们如此多的疼痛,所以今生我要受这么多的疼痛,我们都知道哈,这个业力是分分己获的嘛!所以说你一定要向众生菩萨们忏悔,你告诉他们,我现在终于知道了,我以前我伤害你们了,我给了你们如此的疼痛,所以今生我要来承受这么多疼痛。你说我甘心承受,并向你们做出最虔诚的忏悔。一定要向你的众生做忏悔,因为你所有的疼痛,所有的疾病,都是你曾经给过别人的,给过其他众生的,如果没有给,你身上怎么也不可能有这种疼痛,知道吗?所以这个时候你不能光想着你自己,如果你光想着你自己的东西啊,你会越想,你会越累,你的疾病它像缠身一样缠着你不掉,你这时候发大心,发菩萨的心啊,你看看我这是真的分分己获呀,我知道了,我受到疼痛,那我是肯定给过别人这么疼痛,所以我才受,那我就受吧,这样话,你的心慢慢就变平和了。所以从内从外,从那个医学上啊,从自己心理上,你要双重来启动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