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成为背影时

岁月静好

<p class="ql-block">作者:邵燕祥</p><p class="ql-block">朗诵: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不必动情不必心惊</p><p class="ql-block">只须悄悄地挥一挥手</p><p class="ql-block">如送一片云一阵风</p><p class="ql-block">如送落日不再升起</p><p class="ql-block">如送不知何往的流星</p><p class="ql-block">人人都将成为背影</p><p class="ql-block"> 天地间一切都是过程 </p> <p class="ql-block">当我成为背影时</p><p class="ql-block">不要惜别不要依恋</p><p class="ql-block">只须无言地目送一瞬</p><p class="ql-block">望断那隐去的孤帆远影</p><p class="ql-block">望断那明灭的灯火阑珊</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盛宴曲终人散</p><p class="ql-block">告别时何须相约再见</p> <p class="ql-block">当我成为背影时</p><p class="ql-block">不用忧伤不用叹息</p><p class="ql-block">请看我步履如此从容不</p><p class="ql-block">用问我到哪里去</p><p class="ql-block">不用问早年青春如梦</p><p class="ql-block">不用问路上雨雪霏霏</p><p class="ql-block">难忘的有一天也会忘记</p><p class="ql-block">日月长照而人生如寄</p> <p class="ql-block">当我连背影也匆匆消逝</p><p class="ql-block">遗忘吧一切不值得悲哀</p><p class="ql-block">岁月的尘埃落下又飞起</p><p class="ql-block">童心不再青春不再 </p><p class="ql-block">欢乐与揪心的时光不再</p><p class="ql-block">希望与失望的交织不再</p><p class="ql-block">不再回首叮咛:勿忘我</p><p class="ql-block">那歌儿 那花朵都不会重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