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春天的一次约会

亚辉

<p class="ql-block">今年成都春节的气候宜人、宜花、宜草,从宣传的的资料看到,云南、贵州的油菜花已到盛开期,于是我打电话约秋去贵卅万峰林看油菜花,秋欣然同意,并且由她驾车去。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p><p class="ql-block">从小就在云贵川三省穿梭,对那里的感情很深,可以说是百去不厌。依恋那里的山山水水,人情世故。尤其对渐老去的我来说是满满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时间安排:</p><p class="ql-block">2024.2.20~2.23,自驾贵州兴义万峰林,4天</p><p class="ql-block">D 1:成都6:30出发,下午18:30到;</p><p class="ql-block">D 2:游览风景区,喝茶</p><p class="ql-block">D 3:休闲;</p><p class="ql-block">D4:返回</p> D1:在路上 <p class="ql-block">今天一大早秋接着我就朝目的地驶去,下午18:00左右就到了万峰林,行程八百多公里,好在路上车少,路况又好,秋真的太厉害了,全程都是她在驾驶。</p> <p class="ql-block">我早已在网上订好民宿,在上纳灰村的村子里,民宿很漂亮,只有三间客房,我们选了向云端那间,躺在床上都可以看到油菜花摇曳的风姿,治愈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到了民宿住地,老板家居然没人,电话联系后叫我们自己选房间,向云端和向田野任选。夜幕降临,老板还没回来,民宿大门没关,我们坐在院子里等老板,结果老板来电话居然叫我帮助他开下民宿的室内外灯,此刻我觉得这里的人太纯朴了、没有任何设防,他们相信来这里的客人。</p> <p class="ql-block">一切安排妥当后,我和秋就开始到处拍照,坐在院子慢愎聊天喝茶,逗主人家的狗狗嘟嘟。</p> D 2:游览景区 <p class="ql-block">早餐后和秋步行至旅客服务中心,买了门票和电瓶观光车票,开始了景观游览。</p> <p class="ql-block">下午休息后品茗,秋带来了全套泡茶茶具,坐在充满花香的茶室里,享受着这惬意的慢生活。</p> D 3:游在花间 D 4:返回成都 <p class="ql-block">昨晚下了雨,早上起来外面云雾茫茫,太阳正在冉冉升起,没有多长时间,云开雾散,阳光照射大地 ,唤醒了沉睡的人们。</p> <p class="ql-block">返回的路上,浓雾笼罩,秋小心的驾驶,在晚上10点左右顺利到家,辛苦秋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