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三个小朋友

Susan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有两个小孙子一个小孙女,两个小孙子是双胞胎,名叫大宝二宝,今年9月份就要5岁了。小孙女叫眯宝,今年10月份也要2岁了,他们都出生在美国旧金山。</p><p class="ql-block"> 有三个孩子的家永远不知道寂寞是什么,他们三个人现在都上幼儿园了,白天家里还能有些安静,但5点放学后和周末家里就热闹了,鸡飞狗跳,不得安宁。</p><p class="ql-block"> 大宝和二宝永远有用不完的能量,现在天气好时在后院跑个不停,眯宝也很爱跟在哥哥的屁股后面,她还走不稳,哥哥们会经常把她推到,小姑娘也不示弱,会大声哭喊着反抗,日子就在笑声哭声中一天天过着。</p><p class="ql-block"> 我很爱他们,大宝二宝是我一手带大的,很亲,虽然带他们很辛苦,但我真不愿意他们长大,他们现在有了自己的思想,像两个小话痨,很喜欢把自己比喻成老鹰,大宝自己说他是大队长,二宝是二队长,奶奶自然就成了三队长,我们都得听大队长的,哈哈😄,太可爱了。给他们念书时,他们会自己编出很多天马行空的故事,小脑瓜里真不知是怎么想的。转到英文幼儿园快一年了,英文听力已基本没问题了,开始了中英文混合表达,喜欢幼儿园,每天开心快乐,我每天接他们时还常常告诉我要晚一点来接他们。</p><p class="ql-block"> 他们也常常会有一些感动我的事情,比如看到书上的花会问我:“奶奶你喜欢哪个花?我圣诞节给你买”我说“你们没有钱”他们会说我们长大就有钱了。听得我心里暖暖的,从不流泪的我会掉下泪来,为我天真可爱的小孙子们。</p><p class="ql-block"> 我要回中国看老妈了,大宝会说“奶奶你一天就回来,我不想你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对我说这样的话,我心里也割舍不下他们。</p><p class="ql-block"> 小眯宝还小,我带她的时间也短,但这个小姑娘只要看到奶奶就叫个不停,要抱抱,要拉着奶奶念书,每天去托儿所接她时,也是欢天喜地,奶奶奶奶叫个不停,听着真是让人心花怒放。</p><p class="ql-block"> 隔辈亲的天伦之乐,我是享受到了,和他们在一起,不用设防,我虽然付出了辛苦,但他们回报给了我无限的欢乐。我常常问自己,有多少钱能买到这样的幸福呢?</p><p class="ql-block"> 我爱我的小孙子们!</p> <p class="ql-block">大宝二宝周末的快乐时光</p> <p class="ql-block">眯宝在幼儿园</p> <p class="ql-block">2023年的圣诞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