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 你

春意盎然

<p class="ql-block"><b> 想见你一面,那不是一天两天的心思,但是,早已经没有合适的身份和资格了。</b></p><p class="ql-block"><b> 可是,想你,却成了从来未曾衰减过的情感信号。它就像原子反应堆一样,一旦激发,那将和奔腾的野马一样,一发而不可收拾。</b></p><p class="ql-block"><b> 打开尘封的相册,抚摸那一张张发黄的青春岁月,激情澎湃的喜悦,就犹如那豆蔻梢头二月初的年华,甜蜜淹没了所有的苦辣。</b></p><p class="ql-block"><b> 打开追忆的闸门,那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气势,一日千里,直奔你的身边,千山为之开路,万水为之架桥。</b></p> <p class="ql-block"> <b>当初的山盟海誓、甜言蜜语,虽然只是青苔上开出的一朵米花,可在我的心里那也是牡丹花的姿色与芬芳。随着天长日久,虽然不堪回首,但他却成长为参天大树,就像泰山顶上的一颗青松,万古长青。</b></p><p class="ql-block"><b> 亲爱的,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单相思的荧光闪耀,更是孤芳自赏的寒光孤影,但是,大雁飞过菊花总是开满秋。</b></p><p class="ql-block"><b> 那年那月那日的那一天,我尴尬的面对江河青山,抛下了不舍与眷恋,带着入骨的思念,乘上闯荡生活的列车,奔赴海角天涯,忧伤里开出了只有我喜欢的玫瑰花。我把那牵挂谱写成一首歌,描绘成了一幅画,酿造成了一壶酒,沸腾成了一壶茶……</b></p> <p class="ql-block"> <b>但想你的浪花朝朝暮暮,花好月圆,比翼双飞。这犹如洪波涌起的眷恋,偏偏在我心里生了根,发了芽,如同日照香炉生紫烟,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b></p><p class="ql-block"><b> 那一个个夜不能寐的日子,我辗转反侧,思绪澎湃。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已经在我心里铸造成了永恒。那点点滴滴的一朝一夕,走过了城墙外的小桥流水,荡漾在城池边的一颗颗金柳梢头。</b></p> <p class="ql-block"><b> 不知道你还记得那城墙角落上的那颗腊梅树吗?喜鹊与我们争香。这都成了我想你时腹稿的一个个标点符号,或者是打击乐器的音符,铅印在我家书抵万金的千言万语里。</b></p><p class="ql-block"><b> 想你,是寂寞时的心花怒放,是孤独时的在夜长安,是东风夜放花千树的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这无可奈何里既有无限的苦涩,又有无限的甜蜜。它无穷无尽,绵绵不断,就像细钢丝抽拉着心房,疼痛的肝肠寸断。</b></p> <p class="ql-block"> <b>我总想把想你书写成文字,可是才疏学浅,词不达意。虽然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可我没有遣词调句的文釆,说不出心头眉梢的真情实意。更没有春天山泉汨汨喷涌的清澈的长流,只能把心灵掏出来给天下人展览阅读。</b></p><p class="ql-block"><b> 经过生活的洗礼,我知道了人间不光有琴棋书画诗酒花的风雅味,还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烟火气,谁都不会为了过往放下明天。最踏实的日子是为了碎银几两出血流汗。各自安好,互不打扰,一路向前。</b></p> <p class="ql-block"> <b>人生,岁月匆匆,我们怎能不慌慌张张、忙忙碌碌?日子是一地鸡毛的烟火,我们渴望时光好暖,生活清欢。我们抬头看水天一色,我们迈步走风雨兼程。星河滚烫时,我为你扬鞭策马,八千里路云和月;秋风萧瑟时我为你所向披靡,九万功名尘与土;洪波涌起时,我为你长风破浪,任它四海翻腾云水怒;冰封大地时,我为你春光明媚,不惧五洲震荡风雷激。</b></p><p class="ql-block"><b> 今天我把想你的情愫寄托在笔尖,愿所有美好如约而至。愿你我的家庭生活舒心美满。</b></p><p class="ql-block"><b> 大文豪苏轼有词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b></p> <p class="ql-block"> <b>我就把想你,说给大地与蓝天。但愿这真挚的光芒因为心中有你,不要有遗憾!</b></p><p class="ql-block"><b> 但愿我们,来日方长,心静如水,心宽如海,山河远阔,日月相望,年年胜意,未来可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关注春意盎然美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您的鼓励我的动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