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你去》

禹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你 去》</b></p><p class="ql-block"><b>作者:徐志摩</b></p><p class="ql-block"><b>诵读:禹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去,我也走,我们在此分手</p><p class="ql-block">你上哪一条大路,你放心走</p><p class="ql-block">你看那街灯一直亮到天边</p><p class="ql-block">你只消跟从这光明的直线</p><p class="ql-block">你先走,我站在此地望着你</p><p class="ql-block">放轻些脚步,别教灰土扬起</p><p class="ql-block">我要认清你的远去的身影</p><p class="ql-block">直到距离使我认你不分明</p><p class="ql-block">再不然我就叫响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不断的提醒你有我在这里</p><p class="ql-block">为消解荒街与深晚的荒凉</p><p class="ql-block">目送你归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我自有主张</p><p class="ql-block">你不必为我忧虑;你走大路</p><p class="ql-block">我进这条小巷,你看那棵树</p><p class="ql-block">高抵着天,我走到那边转弯</p><p class="ql-block">再过去是一片荒野的凌乱</p><p class="ql-block">有深潭,有浅洼,半亮着止水</p><p class="ql-block">在夜芒中像是纷披的眼泪</p><p class="ql-block">有石块,有钩刺胫踝的蔓草</p><p class="ql-block">在期待过路人疏神时绊倒</p><p class="ql-block">但你不必焦心,我有的是胆</p><p class="ql-block">凶险的途程不能使我心寒</p><p class="ql-block">等你走远了,我就大步向前</p><p class="ql-block">这荒野有的是夜露的清鲜</p><p class="ql-block">也不愁愁云深裹,但须风动</p><p class="ql-block">云海里便波涌星斗的流汞</p><p class="ql-block">更何况永远照彻我的心底</p><p class="ql-block">有那颗不夜的明珠,我爱你</p><p class="ql-block"><br></p> 诵 读 者 简 介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汪雨欣(网名:禹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b><span style="font-size: 18px;">1952年出生于革命军人家庭,1968年初中毕业,“上山下乡”到本溪县蓝河峪公社蓝河峪大队;1969年应征入伍,服役于北京总后勤部281部队1大队;1973年退役,分配到本溪钢铁公司,</span>辽宁省广播电视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毕业,<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12年在政工管理岗位退休。2021年被美篇平台达人认证为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美篇同学会《辽宁本溪市第一中学》栏目负责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