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肤浅了

研几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家孩子,放学后的第一件事,都是先写作业,写完作业再吃饭再忙其他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周末放飞自我也是写完作业之后的事。学习就要有个学习的样子,玩耍也要有个玩耍的样子。学要认真学,玩要开心玩。最怕学习时想着玩耍,玩耍时又惦记着作业没写完。什么都做不好,什么都不能尽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晚七点半至八点,是闺女睡觉前的准备阶段。昨晚她睡前检查书包时,发现漏写作业了,而且这项漏写的作业特别多,整整一个单元的生字,按笔画两音两字两词写一遍。对于一个一年级的孩子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拿出一上午的时间来完成这任务,都有些许难度。现在都到睡觉时间了,怎么办?闺女还没发愁我先愁上了,我觉得霎那间嗓子被什么堵住了,啥也说不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此刻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这个点如果还没写完作业,不管啥原因造成的,我一定是要大哭一场,边哭边写,如果泪水不小心滴落到作业纸上,我会狂躁的将一整页撕去重新写,直写到趴在桌子上睡着,还不一定写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悄悄的观察着闺女表情,我担心她会愁的大哭一场。观察半天,人家不但没有哭,而且半点不良情绪也没有。既然漏写了,那就啥也别说了,挽挽袖子加油干吧!咔咔一顿神操作,完美收官。</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这一波操作,把旁边的我看的目瞪口呆。看着写完作业的闺女,我有点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弱弱的问了句:“这就写完了?”闺女肯定的回答“写完了。”刚才我看到作业太多了,怕你写的太累太辛苦,想告诉你把作业分开写,今晚先写一部分,明天早上再写剩余的部分。闺女朝我嘟了嘟小嘴,倔强的说:“那可不行,作业写不完我会睡不安稳的。现在作业写完了,我可以踏踏实实去睡觉了,妈妈晚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着懂事的闺女,我是又心疼又欣慰,时代在发展,孩子在与时俱进,我还拘泥于自己狭小的思维里墨守成规,真的是很惭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知道该怎样来形容现在的自己,我在脑海里搜索了好一会,除了“肤浅”我似乎找不到更合适的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为父母,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自己阅历丰富,可以引领引导孩子的人生。实际上我们想要更好的引领引导孩子,唯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与时俱进。不然我们不但不能好好的引导引领孩子,还会被社会狠狠的教育。</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