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曾经最忙碌的那些年

傲一慢的自由世界

<p class="ql-block">白天还好,早上入校,正常上班。当天好像有四节课要上,第二天还有教案要批,所以着急忙慌的赶教案。只是,这美好的愿望总是被突然打破。</p> <p class="ql-block">这些上课、批作业、写教案的常规工作,已经不能称之为工作,而是业余活动。真正的工作是被突然安排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上开了个会,紧接着就要落实会议精神,安排我们做了很多的表格,每个老师都要填表,汇总交到我们办公室。</p> <p class="ql-block">领导把这事安排给我,让我一个一个的核准老师们的表格,然后把表格打印装订上交。整个单位100多号人,一个一个说表格这个工作量就不是一天能完成的,但是催得紧,必须要在当天完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中午没回家,点了个外卖,仓促的吃完就马不停蹄的加班干活。下午眼看表格收的差不多了,应该是可以早一点结束。没想到临下班的时候,还要统计那20多个借调人员。这让我一阵头大,只是通知这20多个人就得一个一个打电话,打完电话之后又得等他们一个一个交过来。</p> <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下午不能正常下班了。我干脆点了个外卖,然后边吃边等那些人送表格。吃完饭,边打电话催促,边收取表格核对,愣是忙到了半夜12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看时间,我很担心上级部门已下班,不能按时上交,赶忙给上级部门打电话沟通。令我惊诧的是,半夜12点他们依然在单位。我走到他们办公室的时候,他们每个人负责几个学校,很认真地一个一个核对后再收。偌大的办公室十几个人,竟然静悄悄的没有喧闹声。</p> <p class="ql-block">我安安静静地排队,等着他们一个一个审核,然后把错的一个一个挑出来。我心里面忍不住腹诽:都半夜12点了,就不能凑合一下,赶快通过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10来个出问题的表格,我不得不再次拿着所有的材料回学校改正,改好了打印盖章子,再往这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么一来一回的折腾,忙完所有的事情,从教育局出来,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p> <p class="ql-block">我茫然地看看天空中的月亮,揉了揉因长期看电脑昏花的双眼,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这一天跟打仗似的,总算是过五关斩六将,熬过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回忆起那段时间的忙碌,依然心有余悸。那时候我都有些身份混乱,不知道自己还是不是一个老师。因为我已经忙到了在学校根本没有时间备课和批改作业,只能在周一到周五忙着去上课,周末又到学校加班写教案改作业,完完全全是一个勤劳的小蜜蜂,却不知道自己忙了一天又一天,到底是为了什么?</p> <p class="ql-block">还好,这种情况没有持续太久,我终于有机会协调自己的生活,把工作之外的时间留给自己阅读写作,留给自己练练书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未来我能成为一个学习型的教师,尽量减少非教师之外的工作任务,把心思用在教学上,做好本职工作就很满意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