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扎针灸经历

班头

<p class="ql-block">我的第一次针灸没有什么很深记忆了,也没有什么怕疼等等纠结,2018年八月先生面瘫,在省中医院住了二周一点效果都没有,刚刚我报了灵枢针灸基础班学习,心里急的不行,2018年的基础班,是赵书斌和崔敏惠老师讲课,那时记得要求扎针的穴位是膝关节和肘关节以下都要扎,要拍照交作业,我没有任何犹豫就给自己扎针了。因为治疗效果不佳,医院要先生先出院休息一段时间,到时再通知去住院,我这时天天脑子就想着如何让他相信我,让我给他扎针。</p><p class="ql-block">我照着中医表妹发给我的治疗面瘫四个过程,我先按面瘫穴位给自己扎针,然后在先生旁边晃悠,最后他被我磨叽的受不了了,说那你扎吧。</p><p class="ql-block">病案记录:</p><p class="ql-block">2018年8月13号</p><p class="ql-block">给他扎了太阳、下关、地仓透颊车、太冲、足三里</p><p class="ql-block">先生是一个非常谨慎仔细的人,做事总是要做到完美,我给他扎第一针,比扎我自己紧张一百倍。手心都不断出汗,手有点微微发颤,呼吸困难,还好,扎第一针他没有出声我完全冷静下来,顺利的一针针扎下来,当扎到太冲时,他一声大吼跳起来:它妈!麻死我了!</p><p class="ql-block">总算是有惊无险,治疗了17次,时间从2018年8月13号开始到2018年10月5号结束,面瘫脸完全治愈,先生照镜子,觉得已经恢复正常,不想再扎针了。</p><p class="ql-block">第一次扎针治疗面瘫,效果如此好,从此信心十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