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你划你的浆,我追我的浪……

乐天.思文

<p class="ql-block"><b>退休生活中,老年人的幸福快乐是什么?</b></p><p class="ql-block"><b>我认为:不外乎是“吃喝玩乐”!过去,吃喝玩乐是年轻人的专利,而如今的老年人思想活跃,看开了想通了,也追求有品味有质量的吃喝玩乐了!</b></p><p class="ql-block"><b>当下,正是甲辰龙年的三月。阳春三月春意盎然,百花争艳,祖国大地风景美如画!不少退休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私家车出门踏青,欣赏春天的美。</b></p><p class="ql-block"><b>还有不少老人约上志同道合的三五朋友,到想要去的公园、乡村田野观赏自然美景,释怀心胸,陶冶情操,让生活美满幸福一回!</b></p><p class="ql-block"><b>另外也有别具一格的老人,他们去高尔夫球场散心看热闹,甚至参加打高尔夫球,而后与球友喝茶聊天,然后在美美的吃上一顿,又认识结交上了新朋友!生活十分高雅开心快乐!</b></p><p class="ql-block"><b>……!老年人的幸福生活都是自己追求而得到的,坐享其成的幸福和快乐,只不过是过个嘴瘾,饱饱眼福而已,而内心仍然是空虚寂寞的!</b></p><p class="ql-block"><b>当然,每个人追求的幸福快乐的内容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的性格爱好兴趣不同,有的喜欢旅游,有的喜欢去公园唱歌跳舞,有的喜欢穿上美装在花前月下拍照,有的喜欢打麻将,来点小意思,有的喜欢去茶馆,品味茶的芳香,等等,内容项目繁多,……</b></p><p class="ql-block"><b>正是我文章的题目:你划你的浆,我追我的浪!各自追求各自的美满生活!</b></p> <p class="ql-block"><b>龙年三月(农历)的气候宜人,正是人们出门踏青观景赏花的好时节!不少退休的老人没有错失良机,已经起程远走他乡了,……</b></p><p class="ql-block"><b>从圈子里微信中得知,我不少新老朋友,同事、战友、老同学都纷纷扬扬出门了!远的在国外旅游观光,像法国的巴黎、新加坡、越南、泰国和柬埔寨,国内的海南省的三亚,北京天安门广场和长城,山东省的泰山,四川的成都市,重庆的朝天门等风景区,……。</b></p><p class="ql-block"><b>不少人劝我也出去走走看看,见见世面,长长知识,这当然是好事一桩!但我转念一想,奔八的我,心里状态可以,没问题。可体力上却有些力不从心,还是保守点好!</b></p><p class="ql-block"><b>我常在微信、抖音里看到这样的说法,大概意思是说:人过七十的古稀老人,一般不要出门旅游什么的,因为年迈体弱风险大,在家散散步,甩甩手,摆弄花草,摇摇身安全平安些!</b></p><p class="ql-block"><b>外出旅游,无论是国内国外,距离远与近,都要消耗人的精气神,莫说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吃不大消,就是年轻力壮的青年人也感疲倦不堪!我不主张也不支持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外出旅游!</b></p><p class="ql-block"><b>再说,最近几年的我,不知怎么搞的,是年龄大了的原因还是心态的变化,不喜欢出门了,对观花赏景看热闹也不是那么感兴趣了,连有时对方说话时间稍长了点,心就烦,喜欢一个人活动,这样似乎安静随意自由些!</b></p><p class="ql-block"><b>那些好心人劝我出去走走看看的心意我领了,深表谢意!让你失望了。我认为年纪大的老人,以家为中心,在附近公园、河边、社区娱乐场所,乡村田野走走看看足矣!</b></p> <p class="ql-block"><b>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各自有各自的选择,也就是说,你划你的浆我追我的浪,互不干涉,只要自己喜欢快乐就好!</b></p><p class="ql-block"><b>我这个人不愿凑热闹,不想赶时髦,不愿出钱买罪受,只图简单平凡幸福安康!</b></p><p class="ql-block"><b>外面的桃花、梨花、樱花、玉兰花、海棠花,这些花咱们附近公园路边和小区里面都有,不出远门,同样能欣赏到,何苦远去他乡寻花取乐?</b></p><p class="ql-block"><b>花开的时候,每天我打完乒乓球后,都要去公园,路边,小区里随便转转看看,闻花的清香,拍花的娇艳,心情十分舒畅,其乐融融在花的海洋,逍遥自在多悠哉!</b></p><p class="ql-block"><b>老年人在你划你的浆我追我的浪的过程中,目的是追求生活的幸福快乐!千万别“狂妄自大”,该快则快该慢则慢,该放弃则不冒险而求平安!</b></p><p class="ql-block"><b>这是因为你的身体健康决定你的所做所为,不能违背规律反其道而行之。</b></p><p class="ql-block"><b>我的一位六十岁出头的球友,每次打乒乓球基本上都在两个小时左右,而且次次满头大汗,不觉得累,身感轻松舒服!</b></p><p class="ql-block"><b>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危险正不声不响的慢慢向他走来!一天下午打完球回家后不慎摔倒,至今几个月在医院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中!</b></p><p class="ql-block"><b>人老了,图的是什么?不是吃的穿的用的,而是图个健康平安的身体!为了这一点,在生活的划浆追浪中尽力而为,好之为知!</b></p><p class="ql-block">文章编辑 / 乐天.思文</p><p class="ql-block">文中观点 / 个人见解</p><p class="ql-block">图片选自 / 手机自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