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树下等你来

和枫随叶(不私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每年5月份,在花的世界里那可真是凤凰花的主场,簇簇火红,灿烂又热烈,街头巷尾凤凰花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两个月我每天路过树下总要多看它们几眼,因为我在等那鲜红夺目满树花的壮观;等那一树一树像在燃烧的火凤凰;等那一簇簇振翅欲飞的美丽精灵;还等那个我心心念念的那个人。</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凤凰花鲜红夺目,充满激情与活力,非常契合其热情、青春的花语。而凤凰花初夏盛开,恰逢毕业季,所以又代表离别、思念……</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现在满树如红云般的凤凰花已经消失了很久很久,就连树上的叶子也难见到,只有树依然默默地站在原来的地方。春天虽然已过大半,天气也是冷冷热热,起起伏伏。淅淅沥沥的冷雨下起来还是没完没了,搞得到处湿湿拉拉冷冷冰冰;少见的太阳刚露出笑脸,气温就要升起十几度。透过眼中的万紫与千红,我在撩人春色的缝隙里隐约窥见到了五月的热烈与激情。而那些凤凰树,那些不怕冷也不怕热的凤凰树,没有房子遮挡,浑身上下都赤裸着,赤裸的好直白,一点也不羞涩地站在那里任凭日晒雨林。我有点不忍直视却又不想离开它们。</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每每路过我都想起二十一年前的四月里,明带我来到厦门,我对这种春天里的“光杆司令”很好奇。这是什么树呀?怎么在如此大好春光里它们这么萧条不长叶呢?明告诉我它们叫凤凰树,它们在等你呀!等你五月来时,你真正成为树下的人了,它们就会用最热情的欢迎仪式来迎接你的。到时候你一定会惊叫连连的,那片片红云仿佛要把整个天给遮挡住。于是我后来真的成为树下的人了,真的见着了浴火重生的火凤凰。</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我又默默站在树下,我还在想它们,我知道热烈的花儿只有在适合自己的季节里开放,时候不到它们绝不会出头露面。想看看叶子呢,叶子也是极少几片,就那几片也是干瘦干瘦的,那点绿意真不地道,半点都没有茂盛的感觉。可能是叶子们怕冷吧,特别怕春天的冷雨,都事先飘落了。嗯,只有这树不穿任何外衣,在这个时候才显露出了它们的简单而又不索取的美。</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想着那个带我真正走到凤凰树下的明,他是等不来了。不管我怎么等,他再也不能与我一起看凤凰花了。也或许他每年五月悄悄地在天上默默陪我一起看凤凰花呐。我希望是这样的。</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再抬头把目光投向光秃秃的凤凰树,希望还能看到些什么,看那到彤云般的花,看到那似若凤羽翠绿的叶,我还希望看到到凤凰树下的人,遇到凤凰树下的事……我知道,很多事会回来,有的人走了就是永别,再等不到了。归来的是五月的凤凰花,它们一定会准时来到的。是的,昨天我已经看到那弯弯曲曲的树枝上有点点绿意在探头探脑了,它们一会儿就会把整棵树变绿的,或许我转过身去的一刹那它们就会把滋生出的细芽发展壮大。可我没有转身,起码没有立刻转过身去,尽管我很希望看到那热烈真挚的红,也渴望看到那郁郁葱葱的绿,但我也喜欢树的这种默默承受大自然的风风雨雨,笑傲天地的精神。它们这种精神可以把自己的人生故事讲诉的很清楚很感人。我很敬佩!</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还是就这么驻足观看、等待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看它们的傲气、等它们的轮回……</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b></p><p class="ql-block"><br></p> 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