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赋(一)

刘文学

<p class="ql-block">  甲辰龙年仲春时节,我走进了上海植物园的牡丹园,满园的牡丹花竞相绽放,享尽了春色,占断了万物之风光。看那一株株,一朵朵牡丹花宛若天女下凡一样飘舞在牡丹园中,千娇万态的牡丹花,犹如灿烂的朝霞洒落在园中的每一个角落,吸引着摄爱好者以及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留念。</p> <p class="ql-block">人间四月春满园</p><p class="ql-block">牡丹园里绽笑颜</p><p class="ql-block">倾国倾城竞盛放</p><p class="ql-block">万紫千红芳菲艳</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朋友,这是一株荷包牡丹,您见过吗?</p> <p class="ql-block"> 四月的春风弥漫着迷人的芬芳,我背着相机,带着好心情,漫步在牡丹园中,观赏拍摄花中之王的盛世容颜。</p> <p class="ql-block"> 漫游牡丹园,国色天香,争奇斗艳,惊艳了我的视线。五颜六色的牡丹花在和煦的春风中轻轻地摇曳,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让我不停地按下快门,把这一株株盛开的牡丹花装满我的相机,镌刻在我心灵的底片上。</p> <p class="ql-block">国色天香百花王</p><p class="ql-block">雍荣华贵美中华</p><p class="ql-block">如诗如画芬芳雅</p><p class="ql-block">百媚千娇映朝霞</p> <p class="ql-block">  漫游牡丹园,我走走停停,你看这一株株红似玛瑙的花朵如此这般烈焰;你看这一株株黄色花朵,如同刚出生的小鹅的羽毛娇嫩柔美;你看这一株白色的花朵,宛若白玉似的晶莹剔透,圣洁之美;你看这一株……我已经目不暇接,如醉如痴,只有快门声让我兴奋不已。</p> <p class="ql-block">  徜徉牡丹园中,满眼都是天资神韵,艳冠群芳的牡丹花。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赏牡丹》: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p> <p class="ql-block"> 我望着满园的牡丹仙子,品味着沁人心脾的芳香,欣赏着倾国倾城的国色天香。啊!牡丹你美得绚丽多彩,你美得富丽堂皇,你把美丽带给了人间……</p> 摄影:刘文学<div>文字:刘文学</div><div>美号:27596669<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