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得

姚远翔

<p class="ql-block">记印川纹,执子初故。</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掌心流湖里的一尾呵护。</p><p class="ql-block">红尘云陌,挽手卿顾。</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清眸映落下的一朵云舒。</p><p class="ql-block">半生烟火,茶米炊厨。</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浅暖聆耳一语风长的倾诉。</p><p class="ql-block">一世祭落,焚尘寄书。</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烟灯孤影里缘生三世的追逐。</p><p class="ql-block">混混忘忧,冥冥魂途。</p><p class="ql-block">你是我忘川路上抖落花雨的繁树。</p><p class="ql-block">星空还是你那年点缀的画布,</p><p class="ql-block">醒来物是如初,</p><p class="ql-block">原来无果的故事起始即是结束,</p><p class="ql-block">又是谁炮制的这所谓的的幸福。</p><p class="ql-block">明知执念给自己下了咒符,</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没有勇气冲破这禁锢,</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就成了这月牢中的囚徒,</p><p class="ql-block">梦起时我只能挽孤影独舞。</p> <p class="ql-block">俗世里的烟尘 卷走了初心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最初的欢喜和最后的信仰</p><p class="ql-block">都在儿时的梦中 化做渴望的星光</p><p class="ql-block">弹指间 一窗秋霜后是岑寂与荒凉</p><p class="ql-block">什么 山河故人 流镜云裳</p><p class="ql-block">行行陌上 苍狗风长</p><p class="ql-block">咿咿吟诵间 已是刻印在书卷里泛黄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尘 本就是一场渴望后的虚妄 </p><p class="ql-block">指尖漏沙 温暖是用来祭奠的过往</p><p class="ql-block">我不想 被风雕塑成丘山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又被行者 遗失在行程后的远方</p><p class="ql-block">于是 我逆着风沙继续流浪</p><p class="ql-block">在光阴的尽头化做桃林 却被远古遗忘</p><p class="ql-block">又一万年 流纹指间</p><p class="ql-block">一川诗词 舟白云渡后蒹葭苍苍</p> <p class="ql-block">眸子洗清浅,飞羽远空驰。</p><p class="ql-block">晨皓烟如水,落雪念成痴。</p><p class="ql-block">凌波来与去,空舟不觉时。</p><p class="ql-block">温酒待故友,诉以明月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会随人附和,于是就寂品成独歌。</p><p class="ql-block">舍去了纷杂,就清窗闭舍。</p><p class="ql-block">于是一个人的江湖,</p><p class="ql-block">拓印成独白的小说。</p><p class="ql-block">就一个角色和自己相溶以沫。</p><p class="ql-block">不感尘缘温和,那就结茧冬蛰。</p><p class="ql-block">屏蔽了人间纷扰,就依梦眠着。</p><p class="ql-block">造一方浮幻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就在此山河林川中寻我。</p><p class="ql-block">诉一纸浮生以文字为风骨印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