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棵香椿树

荣华富贵26358026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时光的长河里,岁月如同一位匆匆过客,不经意间便悄然离去。如今,我已步入七十岁的暮年,坐在床上,望着窗外那棵挺拔的香椿树,心中涌动着对往昔青春往事的无限回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那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年代——60年代。那时的我,正值青春少年,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生活的热爱。我家门前的那棵香椿树,便是那个时代的见证者,它见证了我的青春,见证了我的欢笑与泪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记得那棵树是一九六三年春天,爸爸和我亲手栽下的。它是那样的幼小,仿佛一阵风就能将它吹倒。但就像那个时代的我们一样,虽然环境艰苦,却依然顽强地生长着。春去秋来,我在树下读书、思考,它似乎也在聆听我的心声,一起成长,一起经历风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那棵香椿树,不仅是我青春岁月的伙伴,更是家的守护神。每当夏日炎炎,它便展开浓密的枝叶,为我们遮挡烈日;每当狂风暴雨,它便挺立不倒,保护着我们的家园。它的存在,就像是家的象征,无论我走到哪里,心中总有一份对它深深的眷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岁月流转,我也从一个青涩的少年渐渐变老。六十年代的激情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沉稳和深沉的思考。我开始更多地在树下沉思,思考人生的意义,思考时代的变化。那棵香椿树,仿佛也能感应到我的心境变化,它的树皮上刻满了时间的皱纹,却更显得坚韧和有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已到了古稀之年,孩子们在香椿树下嬉戏玩耍,他们的欢声笑语成为了这个家新的乐章。那棵树见证了我们家的欢乐,也见证了我们家的成长。每当春天来临,香椿树发新芽,我们便会一起采摘,吃着香椿炒鸡蛋,那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的美好时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如今,那棵香椿树已经枝繁叶茂,它的影子投射在地上,像是一幅巨大的画卷。而我,也已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每当夕阳西下,我都会静静地坐在树下,任思绪飘向那些逝去的年华。那些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关于家的记忆,都随着树叶沙沙的声音,回荡在耳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家那棵香椿树,不仅仅是一棵树,它是我青春的见证,是我人生旅程的一部分。它承载着我的记忆,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变迁。即使岁月无情,即使我已步入暮年,但只要那棵香椿树还在,我的青春就永远不会老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这个充满怀旧之情的黄昏时分,我轻轻地抚摸着香椿树的树干,感受着它的生命力。我知道,无论未来如何变迁,这棵树都将屹立不倒,就像那个时代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后来人,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行。</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图片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谢谢老师和美友的欣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