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一位老人

竹海漫山

<p class="ql-block">你走了</p><p class="ql-block">从此隐身于你的江河湖海</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那些河流一定奔放着你的奔放</p><p class="ql-block">那座高山一定巍峨着你的巍峨</p><p class="ql-block">朝露 黎明 夕阳 星斗从此与你为伴</p><p class="ql-block">你走了</p><p class="ql-block">只留给我一扇窗的月光</p><p class="ql-block">和一篇篇被悲伤浸泡的</p><p class="ql-block">再也写不成的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晚风送来的黑蝴蝶是不是你</p><p class="ql-block">一杯清茶沿着青藤走向黑暗</p><p class="ql-block">我想起你温暖了日子也温暖了他人的</p><p class="ql-block">那些沸腾着的话</p><p class="ql-block">你棱角分明的脸</p><p class="ql-block">你高大的背影藏着温暖</p><p class="ql-block">宽厚和慈祥</p><p class="ql-block">那爬山虎 葡萄架和喇叭花留住了潮湿的月光</p><p class="ql-block">我像一个突然被你放逐的友人从此流浪</p><p class="ql-block">亲人啊 我该怎样接过你手中的火炬</p><p class="ql-block">我还担心有一天自己会被它融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光 泪痕 短诗</p><p class="ql-block">成为今夜说给你的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