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悬疑小说:江湖有法(12)

凤凰悦

<p class="ql-block">  “文慧,这次黑牛的老婆和苏明辉的老婆都会来,如果你不去的话,是不是会让我很没面子,你还是想想办法吧。果果的接送问题可以请外婆帮一下忙,求你啦!”黄国庆是怕到时饭桌上被我和苏明辉欺负的话没人救驾,于是非得请张文慧陪他一起去。这要在平时的话,他黄大嘴同时招呼十几个女人都没问题。而且他担心姜雪会来兴师问罪,他自然得拿个什么挡一挡。</p><p class="ql-block">  “黄国庆,跟你夫妻这么多年,这还是头一次你求我啊。行吧,看在你一片诚心的份上,我就答应你这一次。”</p><p class="ql-block">  事先探明了情况以后,我大胆地跟姜雪说出了星期天和黄大嘴碰面的事,但并没有透露自己去过黄国庆的公司,只是说这一切都听苏明辉的安排。</p><p class="ql-block">  “你说要不要把孩子也带去?家里也没人替我们管。”姜雪这才想起儿子的事来。</p><p class="ql-block">  “我们大人聚会带小孩干嘛,你还是送我妈那里去吧。”我就怕事情越搞越复杂,这次聚会本来就让我不放心,如果再把小孩带去,闹哄哄的,说不定就会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p><p class="ql-block">  “陈小英也去吗?”姜雪指的是苏明辉的老婆。</p><p class="ql-block">  “当然去啦,还有黄国庆的老婆也会去。有你们三个女人,到时就是一台戏,你就等着开演吧。”我半开玩笑似的说。</p><p class="ql-block">  “我就知道你怕我惹事。我是那样没分寸的人吗?”姜雪也听出了我的言外之音。</p><p class="ql-block">  “你当然不是啦,夫人!有你在,我才踏实。”我觉得这次三家聚会不管结果怎么样,意义都是非同寻常的。</p><p class="ql-block">  苏明辉的妻子陈小英是当时千岛湖镇上一所知名小学的教师,性格开朗,最是热情好客。听苏明辉要请我夫妻、黄国庆夫妻吃饭,她自是很乐意参与。</p><p class="ql-block">  聚会地点选在千岛湖边的一家阳光餐厅,那里三面朝湖,美不胜收。最早到的自然是苏明辉夫妇了,他们俩点好菜站在门口迎接其我和黄国庆两家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不一会儿,我和姜雪也到了,两家人本来就交往甚密,一见面就说开了。特别是姜雪和陈小英到了一块,几乎是无话不谈。</p><p class="ql-block">  “小英,今天你们家明辉请的是什么重要人物,到饭点了,还不见个人影?”姜雪一边跟陈小英闲聊一边盯着门口看。</p><p class="ql-block">  “你们夫妻俩就是重要人物啊!每次请你们俩吃饭,明辉都搞得这么隆重不是吗?”陈小英说的是实话。</p><p class="ql-block">  正在她们说话的当儿,一位戴着墨镜的高大男士和一位优雅有度的女士朝她们走了过来,今晚真正的主角出现了。</p><p class="ql-block">  “这是黄总、黄总夫人到了!”苏明辉第一个迎了上去。</p><p class="ql-block">  黄国庆此时摘掉了脸上的墨镜,扫了一眼到场的人。然后却把手伸向了我,以握手的方式跟我打招呼。接着径直走到姜雪的身边,敬了一个军人式的大礼,问候道:“嫂夫人好!”这也奇怪,他偏偏还没认错人。按道理陈小英他也没见过,他就断定眼前这位是姜雪,我的夫人。</p><p class="ql-block">  黄国庆的这个军礼一出,大家马上猜出他之前应该是当过兵的。</p><p class="ql-block">  “你就是黄……”,姜雪一时记不起黄大嘴的大名了,在那里支吾了半天。</p><p class="ql-block">  “黄总,黄国庆先生!看别人一个军礼就把你吓得。”我随机应变,立马出来救场。</p><p class="ql-block">  姜雪瞧着黄国庆那副装腔作势的模样,心想:“还是黄大嘴比较切合他的实际。虽然他的嘴看上去也不是特别大,当年却把有法的手腕咬出了两个大洞,估计当时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吧!”</p><p class="ql-block">  “瞧我这记性!对,黄国庆,我现在想起来了。”姜雪反应飞快,然后望了一眼黄国庆身边的张文慧,接着说:“黄总夫人才是今晚的亮点呀,优雅高贵,让我们都无地自容了。”姜雪一下把自己的尴尬转移到了别人身上。</p><p class="ql-block">  “想必你就是徐夫人了吧,这么能说会道,你才是真正的才貌双全。”张文慧十分淡定地反击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在一番看似体面又紧张的介绍之后,大家才坐定下来,正式开始用餐。</p><p class="ql-block">  黄国庆这时才来了个正式的自我介绍,并先举杯对自己的迟到向在场的所有人道歉。还说自己高中毕业后并没有考上大学,而是去部队当了三年兵,回来后就顺利地进入一家国有的纺织企业上班,在那里做文书。做了没几年,那家国有企业面临改制,然后自己买下那些旧设备就开了现在这个国慧纺织厂。</p><p class="ql-block">  果然有黄大嘴在的地方,别人很少能插上嘴。听他啰啰嗦嗦了一阵之后,姜雪终于憋不住了。“黄总果然能说会道,我看你不仅能说,还很会咬人。你看看有法手臂上那两口牙齿印是不是你咬的?”</p><p class="ql-block">  姜雪此言一出,也问了黄国庆一个措手不及。幸好前天有我给他做铺垫,才没被她问住。</p><p class="ql-block">  “有法真是好福气。有这样一位能干又疼你的夫人坐镇后院,你不发达都不可能呀。我承认,有法手上的两颗牙齿印确实是当初我所为,可那也是被他控制得动弹不了的情况下不得已才采取的办法。要说起身上的伤疤,他在我身上做的记号要比我这一个记号多多了。嫂夫人您要不要检查一下?”说着黄国庆捋起袖子让大家看他手上大大小小的伤疤。</p><p class="ql-block">  “看你在外人面前丢人现眼!”张文慧边轻声提醒黄国庆边把他的手拉了回去。</p><p class="ql-block">  “国庆兄弟,你这伤疤怕是在部队的时候摔伤的吧?有法可干不出那种事情来,他是一个看到血都发晕的人,怎么可能伤你那么多?”在斗嘴方面,姜雪和黄国庆还真有的一拼。</p><p class="ql-block">  我看着局势正在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连忙催大家多吃菜。张文慧那边也是使劲摁着黄大嘴少说话。苏明辉和陈小英连连给他们敬酒,以缓和紧张的气氛。陈小英还成功地把三位女性的话题转移到了孩子的学习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