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精选】郎潮菁:眼睛要“发言”

老柳树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眼睛要“发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陵川县棋源中学校306班 郎潮菁</p><p class="ql-block"> 为期两天的清明假期如同两秒,瞬息而过,转眼又到了返校的时间。 </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刚起床,就感到左眼睛有一种前所未有的疲惫和干涩,还有点痒痒的,我便用手揉了揉,可是那股不舒服的感觉依然回荡在眼睛里,我赶忙跑到镜子前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p><p class="ql-block"> 我的左眼白里布满了红血丝,眼眶周围可能是刚才揉过的原因,显得有些发红。这时,我的左眼响起满是责备的嚷声:“现在知道担心了,要不是你天天玩手机,关了灯也要玩,玩累了还用手揉。我也不会是现在这幅样子!放两天假真是玩美了!”</p><p class="ql-block"> 我听后顿感万分愧疚,玩的时候不顾一切,最后导致的后果只能自己承受,真是自作自受。就像今天因为我对眼睛的不重视,导致眼睛发炎了。</p><p class="ql-block"> 由于时间原因,只好滴了两滴眼药水就匆匆出门了。</p>

眼睛

左眼

真是

发言

陵川县

两天

嚷声

两秒

红血丝

郎潮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