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小巴士行走在环岛公路上的那点事

景秀书香

<p class="ql-block">2024-3-14,这天是周日。我们俩八点准时出发,决定上环岛公路上行走。</p> <p class="ql-block">小区院墙又一次整修,越发显得壮观漂亮。</p> <p class="ql-block">出门穿过松树林,这是一片没有开发的处女地,古老的松树针和果实落在地上,踩上去,松松软软,感觉仿佛进入童话故事情节。我最喜欢在这里深深地呼吸夹杂着海洋味道的空气。</p><p class="ql-block">来到软软细细的沙滩,看大海的浪花,听海浪拍击海岸波涛声,这海浪声仿佛就是治愈一切不快的灵丹妙药,听着听着,你就豁然醒悟,顿时开朗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巴士是我们俩的最爱,这个小巴士的降临总给人带来幸运,吉祥。</p> <p class="ql-block">小巴士是2023-2-21我在拼多多平台上网购,收到的。这这天是阴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中午包好饺子,准备庆贺龙抬头的日子当时正是午饭时间。</p><p class="ql-block">我的海南东方碧海云天的邻居听说我的车到啦,要帮助卸车安装,立即拿着工具,带是专业安装手套立即下楼帮忙。</p> <p class="ql-block">大家一起在送货师傅指导下非常顺利卸车,原来运输包装是铁三角钢制作的和小汽车一样的架子,一点也不让小巴士受损伤,非常完美。</p><p class="ql-block">原来邻居师傅是专业安装工程师,所以干活地道,手脚麻利,,安装成功,他亲自试车,一切正常才交给我老头儿。</p> <p class="ql-block">为了表示感谢,我们也把自己心爱的画送给他们,感谢他们雪中送炭,不顾吃饭帮助卸车安装。我们俩非常感谢。</p><p class="ql-block">他不仅帮助卸车安装,热情的教老头儿怎么使用,保养,和注意事项。</p><p class="ql-block">雪中送炭的朋友值得信赖一辈子。</p><p class="ql-block">我后来才知道,他们是邻居的好朋友,到海南东方旅游暂住几天。</p> <p class="ql-block">这里就是海南东方墩头湾马岭河湿地改造工程,现在依然在进行中。这里有成片成片的红树林,这里湿地面积十分宽广宏大。</p> <p class="ql-block">值得庆幸的是,这里的中心广场已经修缮完毕,几个小亭子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显得格外漂亮,,原来这里也是一个完美的停车场。</p> <p class="ql-block">明显的标志。停车场,有卫生间,干净整洁。还有自助购物站,里面有饮料小吃等。</p> <p class="ql-block">由于小巴士昨天晚上才充电,今天老头儿开着也省力,得心应手,一路飞驰,很快就来到四更镇啦!</p><p class="ql-block">突然眼前看到一大片地瓜地中,一袋子一袋子装的满满的,许多人在收拾,我也从地头捡起来,因为不用自己刨,只是捡小地瓜,一个中年妇女跟我说:这里不让捡,我刚刚要把捡到的地瓜倒出来,她却又给我从地里拿的大地瓜放在我的袋子里说:拿去吃吧!我老头儿说:我们给你扫码付款吧!她笑着说:不用啦!走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小巴士继续前行,我说:今天这个海南妇女真仁义,不收钱,也没有让我倒出来,还帮助我往袋子里装了几个大地瓜。我真的挺感动的。</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不知道人家不允许外人进地里,即使人家让我倒出来,我也会毫无怨言,照做,如果收钱,我也会痛痛快快的付钱,她这样对待我,反而叫我不舒服。</p><p class="ql-block">老头子却说:不要乱猜测了。这叫好人好报!</p> <p class="ql-block">小巴士继续前行,这时候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一再提醒不能继续前行,要掉头返航。</p><p class="ql-block">他说:我心里有数。放心吧!我今天就想看看前面是什么。穿过废弃的椰林,大片大片的的椰林已经完全废弃,里面有六个战争时期遗留的大炮筒。</p> <p class="ql-block">一直前行直到又穿过四更镇的养鱼基地,环岛公路两旁都是非常大有规模的大养鱼池,多台给养器在不停的运行。</p> <p class="ql-block">已经离我们出发两个多小时啦!快快返航吧!我再次提醒老头子。</p><p class="ql-block">这个是什么地方,由于没有导航,所以不得而知。</p><p class="ql-block">他终于返回啦!</p> <p class="ql-block">终于返回啦!车开到椰林管理局这个地方已经出现红灯提醒啦!于是在这里求助充电,结果说,这个是锁着的,无法打开。无奈我们继续前行。</p> <p class="ql-block">好歹慢慢前行,来到日月民俗庙。这个庙是二十年前,这个老人和他妻子创办的,老师傅今年95岁,老伴儿96他们夫妻常年日夜守护着。</p> <p class="ql-block">他不仅帮助我们充电一小时,而且送给我们香蕉橘子和苹果,我说:谢谢您!苹果我们俩牙口不好,就不要了,他笑着说:放在车里,保证你们一路平安。</p><p class="ql-block">说实在的,这时候已经是12:20分钟了一人三跟大香蕉一个橘子下肚,是非常及时的,我说:谢谢,师傅,这香蕉橘子下肚真解决了大问题。</p><p class="ql-block">我们临走时候上香拜别。祝师傅师母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小巴士充电一个小时,开起来心情也舒服了一路平安向前。穿过大片大片的芒果园。一串串的芒果真喜人。</p> <p class="ql-block">原来返回,经过停车场。</p> <p class="ql-block">我们直奔新街,眼看着小巴士又出现红灯提醒,电量不足了,现在已经是下午1:10分钟了。计划到新街吃饭的时候顺便给小巴士充电。</p><p class="ql-block">事与愿违,一直前行到墩头村的第一小学。村子里没有吃饭的,只有这里。我说:咱们只能在这里吃饭,看着人挺多的。</p><p class="ql-block">原来是村子里办事,一位妇女热情接待我们俩说:你们就吃点喜饭吧!大米饭在大盆里,顺便吃,顺便给我们一盘南瓜,一盘豆芽 油豆腐炒胡萝卜豌豆,吃的挺饱,喝的茶水,白吃啦!</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我心想,感谢师傅送的苹果,使我们一路平安。这时候已经下午又到旁边的小商店充电一个小时。2-30分钟我们离开墩头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墩头村有个美食一条街,每天下午2:00开始,直到晚上9:00。</span></p> <p class="ql-block">告别墩头村商店的小老板,来到港门村中心的神树。</p> <p class="ql-block">我原来以为是大榕树,现在这颗神树已经有身份证啦!原来是酸角树。可以非常方便的扫码查找。</p> <p class="ql-block">终于在三点多回家啦!我一直在想今天发生的这几件事情,挺有意思的。只要我们开车都是在薄云天,两处充电主人都是非常客气,居然吃的是喜餐免单。云云总总,仿佛有神助似的。</p> <p class="ql-block">你信不信,因果循环,善恶有报,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行善,有善报。好人好报!我信好人好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