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突然长大啦

52琴琴

<p class="ql-block">  昨天是从清明节假期老家过来呆家里的一天,早上家里我在打扫,我回家这两天家里厨房很乱,像没人住的样子,早上我把厨房地板衣服都收拾了,大的从农村老家祭祖过来就从我们一起睡,变得想独立睡觉了。老师布置一项做清明美食的作业,孩子一早起来,我把面粉桌子擦干净,让他和我一起去买韭菜,我们就合起面来看。他从手机里无法自拔,要经过几次推敲才慢慢的说:“好的、好的,我马上来做”。但是有要求还要买包辣条喝饮料,这些小愿望满足才行。开始倒腾,我一直给老大在拍视频,小的说妈妈他也要我给他拍,我不知道小的也有这个作业,我只看到老大群里发了的。反正这个事他又低估了。要下午我不让他们在家里玩手机的,让他俩出去外面见阳光或者做作业及后湖公园去玩!他们俩就和妈妈玩起了躲猫猫游戏,在小区里跑,他俩躲要我来找,气不过我就回家了,等我回来的时候小的过一会儿气喘呼呼,回到家我又拿起跳绳下去了,他哥哥喊他一起去找他们同伴图图啊,玩伴又多了一个,他们在下面踢足球,不一会儿我在下面跳绳,去快递那里帮忙。我感觉我没有玩兴奋,导致睡眠下降。晚上哥哥写了作业,小的又在玩手机,作业没写,只把数学作业做完了,我再叫他做语文,他不肯做,被把被子都丢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