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之春]NO.03樱桃树下想樱桃

我是秋雨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童年之春]NO.03</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文章原创:我是秋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美篇编号:269253196</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图片来源网络致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樱桃树下想樱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迈着春天的脚步,畅游在樱桃园中观花。大自然给予春天的柔情,使万物容争萌隆。樱桃园中,樱桃树枝绚灿烂。粉白交融的颜容,真是让人情倾意拥。粉色的姿颜,嫩润剔透矜持害羞,颜扬绮丽的白色花朵,如似玉眉瓣片绕从。美!樱桃花的芬芳姿容,让我情倾意扬地,沉浸回到了自己童年的经过回忆梦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卖樱桃了!”那是我十二岁四年级,星期六的下午放学后,展现在我家东边不远大街上的情景。一位胳膊挎着篮子的老大爷在沿街穿巷地吆喝着。听见了他的吆喝声,看见了那个篮子中鲜艳的樱桃,真是馋眼口水满。他去买了,他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了五毛钱。她也去买了,鲜艳红灿的樱桃捧在手里面。他们吃的是那么地津津有味,吐出来的樱桃核,坠落在地上敷然。一颗,一颗,又一颗,他们在吃,没有吃到的人们,看着真是眼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摸摸自己口袋中的那三张一毛钱,摸了摸,掏出来看了看,不敢!不敢。那是妈妈给我,让我去买铅笔和作业本的钱。看!在看他们在不停的吃,在看自己手中握着的那三毛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懊恼的我回家了。不敢拿着去买樱桃的钱,仍然放在我的口袋中。樱桃味道的酸甜美,缠绕在我的脑海中。坐在凳子上,眼前就是樱桃,眼在想象中发懵。……妈妈回来了。“快点来,我给你买的樱桃。”妈妈的一声叫喊,一下子就把我惊醒。“樱桃!好。妈,让我先尝尝。”迫不及待的我说着话,就跑到了妈妈的跟前。妈妈拿出几颗鲜红的樱桃递给我,我拿到就张开嘴巴吃。真美!樱桃那个酸甜味,在嘴里涨满了口水。我在吃,妈妈用慈祥的目光向我看。突然间,我停止了吃樱桃,从吃中惊醒。妈妈只是在看我,她没有去吃一颗樱桃。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也吃吧!别只是看着我吃。”妈妈说:“你吃吧!妈妈看着你吃高兴。”我说:“妈妈你也吃,你不吃,我也不吃了。”妈妈接着说:“我只买了两块钱的,你先吃,剩下的等你姐姐和妹妹回来后,让她们吃。”……我舍不得吃了。因为,家庭经济的不宽余,妈妈从来都是买回来的新鲜东西,她总是不舍得吃,孩子们吃剩下,她才去恐怕浪费,自己再去吃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姐姐回来了,妹妹也回来了。跑出去玩的我,走进家门,就听到了她们在一起说话的声音。妈妈对我姐姐说:“今天的樱桃必须买,我听别人说,你弟在卖樱桃的地方看了很久。他兜里有钱,他没有买,那是因为,我给他的钱,是他要买铅笔和作业本的。他舍不得买,我必须给他买回来。让大家都尝尝鲜。”听到了妈妈说的这些话,我情由心生地激动了,激动地掉下了眼泪。家庭经济条件的不宽余,确实制约了生活物质的享受。其实,在那个年代,普遍的家庭情况都是如此。只要平时的家常便饭能够吃饱就行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回忆在过去童年忆境中的我,被看樱桃花的人海戏闹笑声惊醒了。想想现在的人们都是多么地幸福和快乐。家庭经济条件富裕的上升,吃喝玩乐花钱的事情,都不像过去那个年代存在的那样的拮据现象。想吃什么买什么,真是天壤之别。珍惜当下,才能获得更多的拥有。……我漫步在樱桃园中,尽情地欣赏着樱桃花绽放出来的妖娆艳容。樱桃花美丽的姿容,迎然在我的目瞳眼情。等到樱桃熟了的时候,我一定再去一年一度地购买,去津津有味地尝吃它酸甜美味的侵倾。</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