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之行(一)

蔓蔓清萝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8年9月中旬,轩哥牵头,苗哥做攻略(他是老武功山了,据说去了三四次)另外叫了强驴小燕子,还有一个新驴我,四个人,四只背包,四根登山杖浩浩荡荡出发去那神往的徒步天堂—武功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四人相约火车南站等,坐的是绿皮火车,需要坐12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江西萍乡!有卧票和座票,他们三人选座票,说是聊聊天打打牌一个晚上也就过去了,我考虑再三,想着坐一个晚上,这身体扛不住啊!最终选了卧票。第一次坐绿皮小火车,也是第一次买卧票,有点点兴奋,也有点点忐忑不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由于卧票和座票的区别,我跟他们分开了,独自一人怀着好奇的心去寻我那卧铺了,一张一张找过去,总算找到了我的“小床”,四人一小间,我在其中的一个上铺,看着还是蛮干净的!两个下铺是一对中年夫妻,对面一个上铺空着,以为没人睡,心中一阵欢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躺在“小床”上,看着时间还挺早,就玩了一会儿手机,十点左右准备睡觉。突然听见“吱咯吱咯”爬梯的声音,把我吓坏了,偷偷瞟了一眼,原来是对面上铺的人来睡觉了,一个跟我差不多年龄的男子!他看了我一眼,随即蒙头大睡了。陌生的环境,对面又有一个陌生的男子,我是无论如何都不敢睡了,就这样一直玩着手机,哈欠连天,瞌睡虫来了一只又一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叮铃铃…”手机铃声响了,是轩哥打来的,“露,还有二十分钟我们到站了,准备一下!”妈呀,这一晩上迷迷糊糊也没怎么睡过,头晕着呢,找他们也需要时间,就让他们过来这边集合…我赶紧起来收拾,简单洗漱。没一会儿,他们就过来了,一个个神清气爽的。苗哥打趣道:“露,你这黑眼圈,昨晚在干嘛呀!”我苦笑:“哎,哥,别提了,不应该跟你们分开呀,这一晚上提心吊胆的,都没怎么睡过呢!”后来他们告诉我,下半夜有几个卧铺空岀来了,他们实在扛不住了,就补了票,呼呼睡了一觉!怪不得这一个个挺精神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伙儿下了火车,叫了一辆出租车直奔武功山出发点—龙山村。我们走的是小环线,从龙山村→发云界→好汉坡→绝望坡→吊马桩→金顶。两天行程,徒步35公里,对于强驴来说,也是有一定强度的,更何况是初出茅庐的新驴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山之前,先填饱肚子,在龙山村山脚下,我们找了一家干净的餐厅,老板娘很是好客,满满当当一大盆排骨鸡蛋面,只收每人10元。第一次出远门徒步,也第一次感觉到了山里人淳朴暖心!吃完早饭,出发!武功山,我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