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

平平妈

<p class="ql-block">这二年一直在帮闺女哄孩子,清明节回家某村干部意外的走进家门,原来村里面准备写村史,打算把研究生毕业有稳定工作的孩子写进村史里,听说我家大闺女中国矿大研究生毕业,于是找上门希望孩子配合他的工作,我说两个孩子都去给她父亲扫墓了,一会儿就回来你稍等一下,当他得知我的两个孩子都是研究生毕业他脱口而出“奇迹”。要了孩子的电话转身走了。</p><p class="ql-block"> 奇迹这两个字在我的子里转了好几天,想想丈夫离世时大闺女高三,小女儿六年级,就连当时某村长都说还想让孩子上大学呢趁早吧…丈夫的坟头还没干就有人找上门问啥时候卖房子?孩子考上大学除了助学贷款,和计生委奖励优秀考生的三千块钱我们没有享受村里的任何待遇。想我一不是贫困户二不是低保户更跟村长没瓜葛,单凭我这双手供出两个大学生,的确是个奇迹。如今我的十个手指没有一个是直的,我成了当初人们期待的笑话变成了“奇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