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确幸”

林深见鹿🦌

<p class="ql-block">  活动即将落下帷幕,我心绪万千,似乎有千言万语要表达,可惜不知从何说起。</p><p class="ql-block"> 退休后最为辛苦忙碌的一个多月,感觉又回到了每天伏案工作的状态,僵硬的老腰和颈椎频发抗议,可我每天还乐此不疲,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为何?直到今天早上我恍然大悟:这一切都源于爱,源于我对我美篇的家—“小确幸”的爱!</p> <p class="ql-block">  2月28日的早晨,我接到了主持人新雨老师的任务通知,拟写新一期我们“小确幸”圈的活动策划草稿。</p><p class="ql-block"> 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到3月13日活动公告发布,我从学习借鉴开始了拟写活动公告之旅,中间几易其稿,好在有新雨老师为我引航把舵,公告终于成功发布。</p><p class="ql-block"> “无巧不成书”,我这个“巧合”可不是为了“赚眼泪”或者“博同情”虚构的。在这段时间,好巧不巧,我和新雨老师都被轻疾微恙缠身,可是每天的策划稿修改依旧照常进行,新雨老师的指导和点拨丝毫未受影响。 </p><p class="ql-block"> 后来推测,我那时应该是“二阳”了,因为我这次拉肚子症状较轻,腹痛也不是厉害得受不了那种,烧了一个晚上,温度也不是特别高。可是第二天开始一点力气也没有,这种状况反反复复好好坏坏地持续了一个月之久,什么事情也不想做,除非是收到新雨老师的修改建议,我立马来了精神,继续完善活动公告。</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小确幸”已经成为了我的“精神支柱”!</p> <p class="ql-block">  “小确幸”【寻找“最佳评论高手的你”】活动公告终于发布了,我长出一口气,本来以为可以歇歇了,舒缓一下<span style="font-size: 18px;">紧绷的神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没想到的是我的心已经陷进寻高”活动中了,为了吸引更多的美友参加,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了提高“小确幸”的影响力,我认为日常宣传要跟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于是</span>我开始每天一条日常动态宣传。</p><p class="ql-block"> 刚开始的几天,激动兴奋的我“才思敏捷”,写起来似乎不那么费力。可是写着写着,开始“劳神”“费劲”了,同一个活动,要变换着角度要足够吸引“眼球”要新颖别致地更换宣传语言,这在我来说还是第一次的“遭遇战”。</p><p class="ql-block"> 每天在绞尽脑汁中度过,感觉每一天都“搜肠刮肚”“才思枯竭”脑细胞完全耗尽,可是第二天又奇迹般地满血复活!</p><p class="ql-block"> 这样的日子从3月13日持续到4月6日,我写了25条活动宣传动态,每天一更新。</p><p class="ql-block"> 咬咬牙坚持下来了的我开始感谢“小确幸”感谢这次“寻高”活动了,因为她们让我体验了坚持的力量,爱可以突破自我的极限,爱可以刷新纪录。</p> <p class="ql-block">  相比前面的宣传,活动开始后的动态跟进时间短,压力没有先前大。我基本上保持了每天一条动态和一篇文章(文章前天开始断更,实在赶不出啦)。</p><p class="ql-block"> 生活的日常就是这样:左手抵挡现实,柴米油盐的烟火生活;右手描绘理想,月亮花草的诗意美好。</p><p class="ql-block"> 在3月末,身体终于恢复如初,新的问题“无缝对接”。更换住处提到了日程,经过十余天的筛选选房、实地看房等忙碌煎熬,经历了情绪上的起伏跌宕后,果断锁定新住处。</p><p class="ql-block"> 在忙忙碌碌中始终有一根弦不曾放松,那就是“小确幸”的日常审稿和活动时宣传跟进及适时微调(有一次忘记审稿的失误,好在新雨老师及时提醒)。</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这一次活动是“试金石”,人们常说“爱在哪里心就在哪里”,如今我爱在美篇,爱在“小确幸”,我的心也在这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在热爱的事情上总是有时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span></p><p class="ql-block"> 正如你喜欢一朵花,你会把她摘下来;如若你爱一朵花,你会精心呵护她,给她浇水、施肥⋯⋯心甘情愿地为她忙着且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 我爱“小确幸”,就如爱一朵花。</p><p class="ql-block"> 我爱“小确幸”,每天给她浇水施肥,心甘情愿无怨无悔,恰如绿叶对根的情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