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农商银行国华支行开展“反洗钱”及“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财新网

为持续贯彻执行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相关工作要求,保证市场现金使用畅通,建设和谐支付环境,同时深入普及反洗钱知识,加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营造“全民反洗钱”浓厚社会氛围,旺苍农商银行国华支行于4月11日以“拒收人民币违法,提升反洗钱意识”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进社区、走街道、通商户”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宣传面,旺苍农商银行国华支行还下乡走访并开展反洗钱系列宣传活动。一方面我行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在营业大厅摆放《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反洗钱系列案例教育》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人民币、反洗钱相关知识。同时,组织宣传人员在营业网点设置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整治拒收人民币、反洗钱活动资料及反假币折页,宣切实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另一方面以商户巡检为抓手,以营业网点为中心,对我行商户上门开展“一对一”和“零距离”宣传,本次宣传向到店客户宣传100余人,商户走访宣传130余户,共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和反洗钱宣传是一项长效工作。今年以来,我行持续加大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和反洗钱宣传工作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不断完善各项现金服务举措。为打造和谐现金流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我行将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和“反洗钱宣传工作,努力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提升基础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我行将有效利用宣教基地,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公众相关金融意识,为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宣传

反洗钱

拒收

现金

我行

整治

人民币

折页

开展

旺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