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差 2 -3-4》

高脚杯

<p class="ql-block">《落差 2》</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4.3.4——4.1日我在户外广告上看到一个华艺餐饮招聘洗碗工信息。我记下电话,打了过去。我如约去了新开的红旗茂负一层一间办公室,就这样我就上班了!这是一家自助洋快餐店式小微企业,主打产品是提拉米苏,奶茶等烘焙产品,共计9人。</p><p class="ql-block">老板是一位三十多岁男青年。在公司早会上信誓旦旦要助力大家完成财富梦想!其实我的工作不光是刷碗,那二三十个碗,碟,盘子根本无法跟皇城老妈火锅店相提并论!</p><p class="ql-block">早上擦擦餐桌,拖拖地板都是每日必修课!尤其是擦擦老板办公桌椅和地板令我十分难堪,同办公室还有另外两个小丫头片子,她们两个对你不屑一顾的神情,我心里十分反感!装什么大葱姜蒜的?老子在东轻厂也是厂报编辑,也有自己的办公桌椅。</p><p class="ql-block">如今落配或落差到低眉下眼打扫卫生的地步!</p><p class="ql-block">离开东轻厂我如今啥也不是了!</p><p class="ql-block">一周后,下午领导让我去做提拉米苏后厨工坊收拾卫生,我去了一看一个姓孙的三十几岁的女师傅带着两个女徒弟在进行教学示范,厨房间各种面食工具都沾满湿面粉横七竖八躺在那里,哦!我终于明白了为啥招聘我来,是给她们打下手,师傅不干收拾东西的下贱活,徒弟们也装大尾巴狼?</p><p class="ql-block">想到这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终于和她们爆发了冲突,大声呵斥她们:“你们的活,难道非得我伺候你们?</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我就提出来离职!</p><p class="ql-block">第三天我在电脑上的招聘信息发现一个文案职位,打电话过去然后面试通过了!渤海路动漫基地四维公司做文案去了!</p><p class="ql-block">​《落差3》</p><p class="ql-block">​在平房区北厂渤海路交叉口有个金宝利酒店,动漫基地就在她附近,四维影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领域为光维立体影像4D技术的基础研发、应用,为客户提供4D技术服务,动画设计、动漫(游戏)软件技术开发、动画培训公司。</p><p class="ql-block"> 公司老板姓李,五十岁左右,戴眼镜,那天他领我走进我的办公室,屋里很宽敞.大约四五十个平方,门口处是位姑娘小李,往里面是坐我身后的四十多岁中年女,名叫郑治,据说原来是东轻幼儿园老师。还有位女会计,原来是东轻建筑公司的。</p><p class="ql-block"> 走廊挂着大幅省市领导视察公司的照片,我的办公桌上有台电脑,经过刷碗保洁的下人工作,重返到办公桌前,恍惚如昨日一般。</p><p class="ql-block">​其实,公司里有一位文案姓陈,二十七八岁一个大男孩,性格内向,不善言辞,跟同事关系有点别扭!</p><p class="ql-block">​ 2014.3月底平房区搞徒步大赛,四维公司也出了一个队伍,我也参与其中,从北厂338路公交车站走到哈南万达华府销售处。</p><p class="ql-block">这期间我还写了公司简介,可是后来我听说公司不能按月发工资,我顿时萌生了离职的想法!李老板听说我要走,就开给我一个半月的工资!老板还是挺讲究的!</p><p class="ql-block">​这样我就又一次面临找工作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落差4》</p><p class="ql-block">2014.5.18.那天我在建文街上无意间漫步,走到志鑫洗浴附近的小饭店旁,看到墙上的招聘广告,这时从屋里走出来一个男的,很年轻,不到三十岁吧?他问了我的年龄,就领我去了志鑫洗浴城,把我交给人事。他就走了! 人事说,我们缺个保安月薪2000块钱,包吃住。上一天一宿,休一天一宿!我说我回家住就行!2014年的2000块钱,高薪职业啊!我很满意!哈哈哈😁我立刻答应下来! 人事领我来到志鑫洗浴广场,只见一位与我相仿的老韩头在用水枪冲洗地面,我接过水枪冲洗地面,11点半进屋小食堂吃饭!有开车来客人我就负责导车,广场有个小板房是我晚上睡觉的地方,不到23点不许进屋休息!就得在广场呆着! 直管我的领导是盛经理!据说他家在道里通江街上居住,谁知道是真还是假的啊?我的名义是保安,实际是勤杂工,扫院子等哪有事到哪里!志鑫洗浴门前有辆载客小车,司机师傅没事的时候总和我聊天,告诉我这里保安不好干啊!没几个人干长的,三两天,一周就被辞退或撵走的事情多了去啦! </p><p class="ql-block"> 为了这2000块钱的工资我总是小心翼翼的干活!一直到11月末我找到了一所民办高校真正的保安工作,我就又一次从志鑫洗浴离职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