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住院经历(一)

乐雅儒

<p class="ql-block">近段时间咳血不止,家人担心。3月31日女儿打车带我去汝湖卫生院医生说没有止血药,又带我去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厅高敞明亮,人流如织。人们排队挂号、交款,一派繁忙景象。人们主动送钱,医院生意兴隆。</p> <p class="ql-block">医院大厅,临近中午人基本散去。女儿挂急诊,挂完号后去排队等医生看病。前面还有27位患者,需要等两个小时。</p> <p class="ql-block">医院大厅一角</p> <p class="ql-block">医院大厅一景。</p> <p class="ql-block">终于轮到我了!女儿和医生沟通一下,查看了血迹立即吩咐送往急诊观察室。</p> <p class="ql-block">观察室一角</p> <p class="ql-block">打针</p> <p class="ql-block">观察室非常忙碌,病人进进出出。进来的是新患者,推出的是进入正规病房。护士忙得脚不沾地,非常辛苦。</p><p class="ql-block">有的患者进来几个小时即被转入病房,我却等了好几天。有的病区患者康复快,周转也快,我等的是呼吸病房,周转缓慢。等了四天终于有床位了才进入病房。</p><p class="ql-block">观察室内病床很密,只能用布帘遮挡,只能看到对面床。那位老兄也是等呼吸病房。圆脸,鼻翼两侧挂两根白塑料条 ,一呼吸就飞起来,像是一对耳朵,就叫他“天蓬元帅”吧!</p><p class="ql-block">床位移动后,对面床是一位老者,一对小夫妻照顾他,三人很融洽,少者照顾也到位。</p> <p class="ql-block">只能看到对面 床位,这位老兄也是等呼吸病房的。鼻翼两侧挂一白色纸条(或塑料条),一呼吸纸条就扇起来就像是一对猪耳朵。我就称他为“天蓬元帅”。</p> <p class="ql-block">床调换位置了,对面床是一位老人,由一对小夫妻照顾。三人非常和睦,欢乐融融。女孩圆脸总是挂着笑容。皮肤光光,一看就知道非常健康。能吃,一次午饭时双手捧着外卖大口吃着。我真羡慕她的好口胃。</p> <p class="ql-block">每天打一段,几天才形成这篇文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