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4福利院活动

张译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计划的活动时间因为清明假期要上班,所以把活动挪到这个周日,而我自己忙碌中忘记在群里发接龙了,周六早上才想起来,</p><p class="ql-block">老大安沙看没人报名,赶紧接龙报名,老大就是这样的,认识十多年任何时候活动缺人,一个电话他二话不说的支持</p><p class="ql-block">感恩的话继续说:谢谢老大安沙的支持,风铃姐姐和温馨也接龙支持,没让我成为光杆司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福利院继续买的童子鸡,觉得好吃又不贵,一个月给老人吃一次还是可以的</p> <p class="ql-block">合计:支出199元</p> <p class="ql-block">微信收130元,现场收现金20元,合计150.不足部分我个人补齐,本次活动收入支出持平</p> <p class="ql-block">给老人买的清凉糕,灯芯糕,绿豆糕</p> <p class="ql-block">在一楼大厅等着我们的易奶奶,要跟着我一起</p> <p class="ql-block">老大安沙看我发的活动没人报名就特别过来支持我,</p><p class="ql-block">今天同在志愿路上前行二十余年的丹姐,还有温馨,风铃一起到长沙市第一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我们十多年前开始走访的时候有50多位老人(五保户),上个月还有9位,今天买了9份慰问品,到了福利院才知道又走了一位老人,只有8位老人,我们把剩下的一份给了一位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今年84岁的易娭毑,她的一生都是在福利院渡过的,我们的到来她们非常高兴!我们近二小时的陪伴给他们带来了开心快乐!看到她们高兴吃着我们买的食品开心的样子!我们的善举给老人们带来了一点点幸福!我就知足了!</p> <p class="ql-block">第一个去的东哥这里</p> <p class="ql-block">跟老大安沙一起拍个照</p> <p class="ql-block">又到郑苏这里,他是盲人按摩师</p> <p class="ql-block">特别就盲人用的手机跟他咨询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继续来到305董铁明这里,跟他同住的那个会唱歌的黄嗲嗲去世了,福利院的老人只有八位了</p> <p class="ql-block">安沙老大跟易奶奶聊天中</p> <p class="ql-block">给每位老人准备的零食和鸡</p> <p class="ql-block">发给奶奶以后就打算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我发现奶奶想吃,于是拿了几根灯芯糕,还有一点鸡肉</p> <p class="ql-block">别看奶奶牙口不好,一边吃一边说:好吃</p> <p class="ql-block">帮易奶奶剥零食</p> <p class="ql-block">易奶奶说清凉糕是六月伏天吃得,我最喜欢了,我答应到了六月伏天再跟他买</p> <p class="ql-block">易奶奶说:今年的三月三没吃到地菜煮鸡蛋,我说明年送给你吃,风铃姐姐说:她的车上正好有,打算送给闺女的,听说易奶奶想吃,赶紧的去车上拿了,易奶奶试了口感说没放糖,赶紧的自己找了白糖加进去,我帮忙剥蛋壳,谢谢安沙老大的拍摄</p> <p class="ql-block">听易奶奶弹琴中</p> <p class="ql-block">大生活家群里聪玲姐姐在群里贴了这首歌</p> <p class="ql-block">于是在下午的活动现场就专程让易奶奶弹,我们所有的志愿者唱</p> <p class="ql-block">兰耀来了,抱着我不松手</p> <p class="ql-block">安沙老大和兰耀聊天中</p> <p class="ql-block">问了问兰耀想吃什么,她说下个月想吃老干妈,永丰辣酱,还有蒸排骨</p> <p class="ql-block">没人帮忙拍照,自拍一个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