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一件想象的外衣

墨涵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诗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自远方,向着我</p><p class="ql-block">​一浪一浪潮涌来</p><p class="ql-block">​突然,我发现你很美</p><p class="ql-block">​真的,很美</p><p class="ql-block">​我开始想念,从此</p><p class="ql-block">​会更专注一些</p><p class="ql-block">​会织一件想象的外衣,送给你</p><p class="ql-block">​做我永恒的朋友吧</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无限循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我选择一片荒芜</p><p class="ql-block">​打湿,撒肥,翻松,整平</p><p class="ql-block">​开始种诗</p><p class="ql-block">​开始幻想完美的长势</p><p class="ql-block">​时间拉长</p><p class="ql-block">​我走进期待的庄园</p><p class="ql-block">​饥饿的灵魂生出一片焦虑,密密麻麻</p><p class="ql-block">​除了又长,长了,再除……</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刚到陕北那会,可能水土不服</p><p class="ql-block">​我无法理解</p><p class="ql-block">​你把头发移植在肥沃的土地</p><p class="ql-block">​一朵精神正常的洁白行为怪异</p><p class="ql-block">​咳嗽在辽远中叹息,她们憎恶你</p><p class="ql-block">同时面目狰狞</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是唯一的目击者</p><p class="ql-block">​透过一根骨头的缝隙窥探良善</p><p class="ql-block">​你悄悄将春天放进银河淘洗</p><p class="ql-block">​为心理患者疗伤</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五月告诉我,你要离开</p><p class="ql-block">​作为唯一的欣赏者,我有些不舍</p><p class="ql-block">​你摘下一束月光驱散黑暗</p><p class="ql-block">​用百合花的香气为我延续生命,顺便</p><p class="ql-block">​带走了一些人间疾苦</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把剩下的月光归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用价值连城的语言</p><p class="ql-block">​为我收藏一亿顿月光</p><p class="ql-block">​我们彼此陷入思念</p><p class="ql-block">​又在沉默中越陷越深,如此默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月光一顿一顿的消失</p><p class="ql-block">​我用尽全力,手心总是空的</p><p class="ql-block">​回忆把思念灌满,溢出</p><p class="ql-block">​撞碎银河</p><p class="ql-block">​视觉和感觉一样,精疲力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你的思念折断</p><p class="ql-block">​无法用时间封存我忧伤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我抬起千金重的双手</p><p class="ql-block">​测量出田野的厚度与宽度</p><p class="ql-block">​小心翼翼裹住价值连城的诺言</p><p class="ql-block">​连同剩下的月光,一起</p><p class="ql-block">​还给你</p> <p class="ql-block">陈荣,陕西靖边人,陕西诗词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