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蔷薇花开

岁月无痕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四月是蔷薇花开的季节。 四月十四号是我的生日。记得我在市郊农场任代课老师时,这天一大早,收到家里一封加急电报“母病,速归”,我立马向学校领导请假回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中午到家时,只见母亲笑呵呵地在家门口迎我,“儿啊,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生日啊”,母亲指着桌上仅有的一碗大排骨和一盆条虾,“妈特意叫你回家过二十岁生日,吃碗排骨大虾面”,母亲是用很平常的语气说的。小时候,我曾被摩托车撞过,在额头上缝了六针我都没哭过,此时我的眼泪却禁不住流了下来。“妈,叫我回家过生日,你干嘛触自己霉头呢?”“妈怕你学校请不出假,故意说我病了!娘无所谓的,只要我儿健康平安就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世上没有一个母亲不记得自己儿女的生日,而又有多少儿女记得自己母亲的生日呢!我却远远没能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她就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每每我生日,都会想起二十岁时,母亲那封加急电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四月蔷薇花开,怀念一年又一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