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朗诵:《有你的春天,真美》

禹辛

<p class="ql-block"><b>《有你的春天,真美》</b></p><p class="ql-block"><b>作者:清瘦的雨</b></p><p class="ql-block"><b>诵读:禹辛</b></p><p class="ql-block"><b>图片:网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月,陌上,桃花正开得热烈,柳枝的舞蹈正灌醉了春风。整个世界,都舒展着腰身,放肆地享受着和煦的阳光,温柔的春风春雨。</p><p class="ql-block">但是,在这个春天里,因为有你在,所有的舒畅和陶醉才会如此彻底和通透。在阳光的沐浴下,我把自己交给柔软的草地。绿融融的地毯,躺上去,惬意无比。耳朵里是你的声音,一点点调和着这个春天的色彩。</p><p class="ql-block">记得春风初醒时,我们一起去踏雪寻梅。在积雪的白色里,一树树梅含羞待放。绿梅的花蕾上有一朵人为放上去的雪球,拍进照片,煞是好看。</p> <p class="ql-block">我忍不住一次次找角度拍照。你不厌其烦地握着梅枝,还笑我快成摄影家了。那一刻,恍惚中沉醉不已。不只为梅,为照片,更为结伴赏梅的你。或许都有。</p><p class="ql-block">爱在心中横流,暖在血脉间游走,有你相伴,做什么都是醉的。其实,这个春天,有你,才会如此美丽。</p><p class="ql-block">佛曰:人生五百年的修行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我不知道,前世修行多少年才换来今生的相遇相知。但与你的相遇相知,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无限美好。</p><p class="ql-block">春水碧于天,此刻,桃花灼灼其华,相映成红。春林正盛,桃花潭水,荡漾着一段故友情。深红浅红,点点簇簇,桃花枝头的情意绵绵正上演着重逢和回归。</p> <p class="ql-block">一场推开心扉的春风,讲着桃花溪源的故事;讲着人间的烟火和诗意。春风微笑着与感知春江水暖的鸭打个招呼,也与报春的梅说句悄悄话。</p><p class="ql-block">三月的春光里,我们还可以去放一放风筝。带风筝起飞的时候,我们一下子都成了追风少年。看着自由自在的风筝,看着抖着风筝线的你,我会感觉这是最浪漫的春意。</p><p class="ql-block">或者,我们就在落花成泥的树下,闻香而歌。你吹笛,我抚琴。你临风唱歌,我翩然起舞。我拈花赋诗,你拂袖挥墨。</p><p class="ql-block">如果有鸟飞来,那就是我们最好的观众。我们就这样在诗香,花香,心香的交织中,一起微醺。或者春雨蒙蒙中,一起散步。感受微雨扑面的清爽,也感受你搂我入怀的温暖。不出去的话那就窗前举棋,隔窗听雨也是美的。</p> <p class="ql-block">曾经一起在听雨阁里,看一池荷花盛开,又有临壁落下的一泓碧水,那巨大的落差使池中总有雨花乱溅。我们就在听雨阁中相偎而坐,在一帘雨雾中,静静地赏一幅画。你深情地对我说,我在你眼里是最美的画。</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是听醉了。如今已过去多少时日,我仍记忆犹新。我想,这辈子,都无法忘却了。有你在的春天,景色会更加养眼,怡情,醉人。而且,长醉不醒的缘故是,你才是我真正要醉入的春天。</p> 诵 读 者 简 介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汪雨欣(网名:禹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span style="font-size: 18px;">1952年出生于革命军人家庭,1968年初中毕业,“上山下乡”到本溪县蓝河峪公社蓝河峪大队;1969年应征入伍,服役于北京总后勤部281部队1大队;1973年退役,分配到本溪钢铁公司,</span>辽宁省广播电视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毕业,<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12年在政工管理岗位退休。2021年被美篇平台达人认证为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美篇同学会《辽宁本溪市第一中学》栏目负责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