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妻子开房

刘外社

<p class="ql-block">三天前,我和几个作家朋友到深圳旺兴皮鞋厂采风,听到一个打工崽讲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小丁和王凤结婚十二年,俩人生了两个孩子,大孩子丁文读小学三年级,女孩丁倩读小学二年级。</p><p class="ql-block">小丁在老家重庆日月屠宰场杀猪,7000多块钱一个月,妻子玉凤在深圳兴旺皮鞋厂打工。</p><p class="ql-block">每天下班后,王凤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的丈夫打电话,她在电话里说,老公!我爱你,我好想你!丈夫也在电话里说,我爱你!我好想你!</p><p class="ql-block">半年后,小丁和妻子各自在各的单位忙工作,赚钱养家,过着两地分居的夫妻生活。</p><p class="ql-block">一天,小丁请了三天假,看望深圳打工的妻子,没有打电话告诉妻子,想给妻子一个惊喜。</p><p class="ql-block">晚上七点钟,小丁来到厂门口等妻子,等了一个小时,没见妻子出来。他问门卫,门卫告诉他,上八点班的员工下班了。</p><p class="ql-block">于是,小丁来到厂旁边的饭店吃饭,看见妻子和一个男子从酒店里出来。两个人手牵着手,边走边笑。</p><p class="ql-block">这时,小丁走到妻子面前,气冲冲地说:“王凤!为什么你和他开房……”</p><p class="ql-block">王凤见老公突然到来,急忙解释:“亲爱的!我们厂里很多员工,租酒店的房子住,不愿住在集体宿舍,二十多个人挤在一起,影响休息……”</p><p class="ql-block">一听,小丁瞪着妻子,没有吭声,斟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