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的魔法:点亮生活的无限可能

乐高

<p class="ql-block">让我这个老头子给你们讲讲现在大家口中的AI是啥,它能给咱们带来啥影响,以及咱们该咋去用它。</p><p class="ql-block">首先啊,我得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也是个科技迷。对于现在流行的AI技术,我充满了好奇和兴趣。 刚开始接触到AI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东西真是神奇。我们并不需要懂那些高深的编程技术,这需要使用正常的语言交流,口语化的生成式AI就可以完成任何操作,感受到它给生活带来的便利。</p><p class="ql-block">有一次,我听一个年轻人说,他用AI技术去查了一个电商网站的数据,让他能够清晰地了解到用户的购物习惯和喜好。哪个时间段用户购物意愿最高,用户在购物时最看重哪些因素,譬如用户对商品的评论就比对产品说明书的详尽,关注要求更高。这帮助他做出了更明智的决策,提高了销售额。</p><p class="ql-block">这不就是AI的魔力嘛! 还有一次,一个老朋友告诉我,他的小狗生了重病,连兽医都说难以治愈。但他没有放弃,而是跟一个AI聊天机器人交流了情况。令他惊讶的是,那个AI不仅给了他很多安慰,还提供了一些专业的治疗建议和注意事项。他按照AI的建议去照顾小狗,结果小狗竟然奇迹般地好转了!这件事让我深感震惊,也让我更加相信AI的潜力。 </p><p class="ql-block">以前,想要创作一张美术画,需要功底,但是有了AI之后,绘画变得简单多了。只需要告诉AI你想要画什么,它就能帮你画出来,而且还可以根据你的要求进行修改和优化。 我经常用AI技术帮我做文章的插图和编辑视频,真的是很方便!只需要把文章的内容告诉AI,它就会自动生成相应的插图或者生成视频。</p><p class="ql-block">所以啊,我想说的是,AI是我们的超级助力,无所不能,它并不遥远,就在咱们的身边。只要咱们愿意去学习、去尝试,就能发现它的无穷魅力。无论是购物、照顾宠物还是艺术创作,AI都能给咱们带来意想不到的便利和帮助。就像我们开车一样,不需要知道造车的原理,只要懂操作就好,用自然的语言AI交流,我们人人都是“程序员”,真的是太好了! </p> <p class="ql-block">论AI之神奇</p><p class="ql-block">老翁虽老尚好奇,科技新潮涌未迟。</p><p class="ql-block">初识人工新智慧,但惊神速胜罔知。</p><p class="ql-block">语言交流无障碍,操作简便不需师。</p><p class="ql-block">生活因此多便利,感慨人间奇迹时。</p> <p class="ql-block">AI助力生活</p><p class="ql-block">数据查询凭智能,电商网站信息真。</p><p class="ql-block">购物习惯皆明了,用户喜好亦可循。</p><p class="ql-block">销售提高凭策略,决策明智赖AI神。</p><p class="ql-block">生活因此多便利,科技魅力无边深。</p> <p class="ql-block">AI在艺术创作中的应用</p><p class="ql-block">艺术创作新篇章,AI助力美名扬。</p><p class="ql-block">无需功底随手画,要求修改亦能当。</p><p class="ql-block">插图自动生成快,视频编辑亦在行。</p><p class="ql-block">学习尝试新科技,无穷魅力待徜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