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爱好

书画

<p class="ql-block">  四月的天空湛蓝而高远,这种舒缓的节奏与宁静,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恩赐和生命的美好,于是我开始了今天的中国传统国画练习进行时。虽然用了整整一天时间,但总算是完成了两幅牡丹国画作品,这是我最近心情最愉快的一天。因为牡丹夲就雍容华贵,一直是中国画中的经典题材。也一直深深吸引我对它有着特别的喜爱,所以在用心地去完成这两幅练习。</p><p class="ql-block">我的牡丹绘画进行时——</p><p class="ql-block"> 清晨,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我的画桌上,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了绘画工具(画板、颜料、墨汁、毛笔、生宣纸)准备开始了我牡丹绘画的作业练习。</p><p class="ql-block"> 我先用淡墨勾勒出小鸟嘴眼及鸟头,然后用丝毛技法画出鸟身、羽毛等、再次用毛笔沾上三个层次颜料,运用染色技法,在我宣纸的不同位置,分别画出大小不同的牡丹画,争取每一笔都尽量力求精细,仿佛要将花瓣的柔美和层次感表现得淋漓尽致。接着,我又用色彩勾勒出花蕊和枝叶,笔触间流露出,我对牡丹花的深深热爱。在画的过程中,我仿佛都能感受到,牡丹的生命力,仿佛就在纸上绽放,散发出淡淡的香气。</p><p class="ql-block"> 不觉中一整天时间就到了晚上,我的牡丹国画也算完成了。我仔细端详着这两幅画,还是满意地点了点头。虽然技法掌握还不到位,也不熟悉,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这是我目前为止还算满意的两幅作业练习。也让我再次感受到传承国画艺术的魅力,更体验到完成这两幅作品的喜悦和小小的成就感。</p><p class="ql-block"> 总之这次练习让我更加热爱国画,也让我对自己的绘画技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继续学习国画的信心,我不仅完成了两幅牡丹国画作品,也收获了一份愉快的心情和无限的信心。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好了!</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3日晚</p><p class="ql-block"> 筱源心情日记</p>

国画

牡丹

两幅

练习

绘画

技法

完成

感受

宣纸

仿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