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甲子 人生重启

军哥

<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2日适逢六十甲子寿辰,约近百人亲朋好友在成都湖岄酒店举行庆祝仪式及宴会。</p><p class="ql-block"> 人生新起点,圆个摄影梦!</p> <p class="ql-block">北大教授、著名学者、诗人、书画家徐寒先生留言:</p><p class="ql-block"> 亚军,吾之学弟,亦二十余年之挚友也。其为商界翘楚,于蜀中赫赫有名。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对生之热爱,恒如初见。又善属文,工于诗,精于摄影,多才多艺,人皆称羡。然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大病,几至倾覆。体重骤减,步履维艰,形销骨立,令人唏嘘。然亚军兄以坚毅之心,乐观之志,不屈不挠,自逆境中徐徐复苏,犹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其生命力之顽强,精神之昂扬,实乃书写生命之奇迹,迎康复之朝阳矣,令人敬佩不已。</p> <p class="ql-block">  寿星的好友、MBA同学李作民先生主持生日会,</p> <p class="ql-block"> 寿星讲话</p><p class="ql-block"> .在座的各位亲朋好友,下午好!亚军在此由衷地感谢大家来参加我的60岁生日宴。 </p><p class="ql-block"> 在座各位中有我亲爱的家人们,有我穿开裆裤的玩伴,有我的小学中学大学同学,有我在西南石油地质局的同事,有我99级MBA同学,有我现在公司的同事,更有我在各个时期交下的铁杆朋友,可以说在座的各位就是我六十年各个时期的至亲朋友!是我不仅能锦上添花,更能雪中送炭的亲人!是值得我一生珍惜的情缘!在此我真诚地感谢家人同学朋友对我多年的真情陪伴与帮助,鞠躬致谢! </p><p class="ql-block"> 从50岁到60岁这十年,我经历了事业的辉煌、经历了3个亲人的生死离别,疫情的三年对公司的影响,上市的准备与终止、近一年的与疾病的斗争,我体验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喜乐悲哀,让我更加成熟、理性、平和、淡然和从容,让我体验到了一个完整的生命历程,更是我生命中的宝贵财富! </p><p class="ql-block"> 40多年前 在四川大学读书时,著名的陈立教授当着全班同学说“崔亚军同学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企业家”。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粒种子从此播下了,结果我放弃干了5年的局机关铁饭碗,就真的去做企业家梦了。这一干就是33年啊,最终也没成为什么企业家,现在也就是个企业主!不过实现了“人性自由、财富自由”的初心!40多年的改革开放的红利我也享受了33年,也此生无憾了。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 </p><p class="ql-block"> 三十年前,我就说过活过60岁我的人生就及格了!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小目标,以后多活的每一天我都赚了!从此快乐每一天! </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摄影展虽说很粗浅,但是历时八年的积累我也算在路上了。摄影也锻炼身体啊!看,我真的瘦下来了,曾经的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高血脂也快没了!我这是不是返老还童啦,看来我这是要重活一生,做个摄影梦了! </p><p class="ql-block"> 最后,希望我过七十八十九十大寿,甚至一百大寿,大家都能来参加!我们还能快乐相聚!我相信我们都很期待这个美梦成真!</p> <p class="ql-block">寿星给夫人献上99朵玫瑰。</p> <p class="ql-block">寿星99级川大MBA同学、原四川省贸易促进会会长苏红益先生代表全体同学给寿星献花并致词。</p> <p class="ql-block">   .苏红益会长致词</p><p class="ql-block"> 春日融融,温暖万家,山河大地祥云彩挂。在这春暖花开的时刻,我们周末相聚,给崔亚军庆生,共贺 60大寿!今天在座的各位不少与亚军相识已经 25个年头,亚军是我们一生的朋友!亚军给大家的印象,一直都是热心助人、精力充沛、乐观开朗、意志坚定的,曾经记得:他为同学们复印大量MBA考试资料、他为黎光德芭富丽酒店、为曾倩歌曲大赛动员公司资源投票!投票结果遥遥领先!他为同学朋友同事举办生日庆祝活动,细致入微,充满仪式感,我还记得一段时间他曾天天坚持清晨早起,在晨曦中走完了成都市大小公园、风景区、网红打卡她,2004年他痛风发作拄着双拐组织同学们聚会 !那时候亚军不到 40岁。 花甲少年,曾经以为60岁离自己是那么遥远 ,可弹指一挥间,蓦然回首,已到花甲之年!漫漫 60载,悠悠一甲子。都说是 60是花甲,愿亚军六十似盛夏,60再出发!漫步人生风雨路,潇洒天地人世间! 我们祝愿亚军康复!健康!开心每一天!能够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p> <p class="ql-block">寿星30年好友、四川力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天久博士代表所有朋友发言。</p> <p class="ql-block"> 崔亚军60寿辰感言</p><p class="ql-block"> 冯天久</p><p class="ql-block">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在此欢聚,陪崔亚军先生共同祝福他的60寿辰。</p><p class="ql-block">我跟亚军认识,已经三十多年了。我们从朋友,成为干亲家,他成了我大女儿的干爹。我们两家的亲密关系,也就持续了三十多年。</p><p class="ql-block">亚军在他的大家庭中,都是公认的好儿子好兄弟;在他的小家庭中,也不愧于好丈夫好父亲的称号。</p><p class="ql-block">我今天重点分享的,是崔亚军先生 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越挫越勇、拼搏到底的企业家精神。</p><p class="ql-block">亚军从九十年代初在新鸿路磨子桥经营软件起步,一直发展到拥有1300多名员工的空间信息股份公司,一路走来,没有一段路是平坦的。几年前,空间股份付出了极大成本,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接受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证券机构的辅导,空间股份离上市仅一步之遥。可惜的是,由于国家总体形势面临百年变局,国际国内社会经济形势不断发生这急剧变化。地方债城投债累积到惊人的程度。在此大变局中,空间公司也难以幸免,各地方欠公司工程款累计达数亿之多,公司应收款金额巨大,空间股份不得不放弃了上市之路。公司不得不进行大规模裁员,这对一贯重视团队和员工感情的亚军,无疑是严重的感情摧残。企业的重大变故,对作为创始人兼实际控制人的崔亚军先生产生了很大的压力,身心健康受到影响。</p><p class="ql-block">2022年,亚军在地方催收欠款途中突然患病,手臂静脉血管爆裂,形成碗口粗的瘀肿,亲朋好友都在劝诫亚军避免劳累,注意身体健康。可是亚军是一个“小车不倒只管推”的新时代铁人,他毫不顾惜身体,继续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为推动公司疫后生产迈入正轨、为保住数百名员工的饭碗而殚精竭虑。</p><p class="ql-block">2023年上半年,亚军脑梗发作,可以说经历了生死之变。稍微康复后,我劝他彻底改变工作方式,我还专门送给他《黄帝内经》让他学学张学良的养生之道,他满口应承。但实际上,为了力挽危局,也为了让他的管理团队和员工们坚定对公司的信心,他仍然每天由夫人周老师推着到公司附近茶楼,一个一个接见公司高管,面授机宜,临战指挥。他对我说,他就是一个市场经济环境培养起来的战士,是一枚压不扁的铁豌豆,是一个任何艰难困苦都打不死的小强。皇天不负苦心人,他终于让公司渡过了难关。空间股份公司现已脱胎换骨,正在逐步走上一条健康发展之路。</p><p class="ql-block">更为可喜的是,也许是老天有眼,亚军的身体恢复得很好,不但已经摆脱危险状态,而且已经恢复到了非常令人满意的状态。</p><p class="ql-block">当今中国,民营企业界弥漫着悲观主义情绪,处处可闻风声鹤唳。但亚军却是另一种存在,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代表和脊梁,是我们这一代60后创业者“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越挫越勇、拼搏到底”的精神和榜样。</p><p class="ql-block">前不久,代表改革开放最早一代创业者和企业家的宗庆后先生已经谢幕了。亚军今天60岁了,我们这一代60后创业者,正肩负着家庭、企业、社会的重担,在国际大博弈国内大转型的新形势下,都走到了人生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亚军先生为榜样,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最大力量。</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代表我的女儿、他的干女儿——冯露葭,代表我全家,也请允许我代表前来出席亚军60岁生日寿诞的全体嘉宾,祝崔亚军先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吉祥!</p> <p class="ql-block">寿星的好友,北京大学教授、著名学者、著名书画家、诗人徐寒先生上台献字</p> <p class="ql-block">徐寒教授讲话视频</p> <p class="ql-block">徐寒教授的女儿徐若昭博士,是中国传媒大学教师,也专程从北京赶来,给寿星献上她亲自设计的彭祖陶像。</p> <p class="ql-block">北大徐寒教授回北京后写来赋诗:</p><p class="ql-block">归京寄亚军兄</p><p class="ql-block">岁月如歌六十载,</p><p class="ql-block">风霜历尽康泰来。</p><p class="ql-block">花甲走过红尘路,</p><p class="ql-block">耳顺亦知世事哀。</p><p class="ql-block">万里归心随云去,</p><p class="ql-block">千山远影入梦怀。</p><p class="ql-block">欲寄牵念言不尽,</p><p class="ql-block">笑对人生待花开。</p> <p class="ql-block">  寿星的MBA同学、著名作家诗人编剧韩太康先生上台献诗</p> <p class="ql-block">韩太康作家讲话视频</p> <p class="ql-block">寿星公司员工段斐然代表公司全体员工给寿星献唱一首《欢天喜地》</p> <p class="ql-block">唱歌视频</p> <p class="ql-block">唱生日歌、许愿、吹蛋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