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女婿顾春生去世一周年

老海新传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女婿顾春生去世一周年了,昨天第一次到他的墓地看望了他,他的照片镶在冰冷的石碑上,我用手抚摸他的照片,心里万分不舍,泪如泉涌,真想哭上一场。我女儿的名字作为未亡人也被刻在墓碑上,我的心中更增添了惆怅,唉,苦命的孩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顾春生是在患尿毒症30多年后,引发肝癌和新冠感染,最终走到生命的尽头。30年来,在亲人的陪伴和关心下,到全国有名的肾病医院治疗。尝试了很多民间土法偏方,千方百计积极治疗。但始终没有明显效果,病情越来越重,近二十年完全依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体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顾春生患病30年,他心态积极,顽强与疾病抗争,从不把自己当病人,能自己做的从不依赖他人。顾春生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人民军队培养了他的优良品质,关心家人和亲友,乐于帮助别人,他人有事找到他都热心帮助解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顾春生去世的半年前,他曾带我到这个墓地看看,当时我打算在此选一个墓地,后没决定下来。如今他自己安葬在这里,一年来我一直没来墓地看望他,主要还是心里上的原因,生死两茫茫,我一下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我们翁婿一场,也是父子一场,一个女婿半个儿,他是长婿,他虽然自己有病,还时常关心我的身体健康和疾病治疗。家中锁事他总是跑前跑后地想办法处理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顾春生刚过60周岁就英年早逝,过早地离开了热爱他的亲人。我们两家能够联姻,跟有点寡薄亲有关。我的一个姨表哥是顾春生父亲的姑表哥。因都生活在县城,彼此就熟悉了,我和顾春生父亲也表兄弟相称,顾春生称我大表叔。顾春生当兵退伍后,经亲戚介绍,顾春生和我大女儿结了婚。哪知没几年,他就患了不治之症的尿毒症。如今是白发人送黑发人,这就是命啊。写了以上这些文字,算是和爱婿顾春生谈谈心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28, 128, 128);">滨海海城公墓静思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28, 128, 128);">年轻时的顾春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28, 128, 128);">去世前晚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28, 128, 128);">去世前两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28, 128, 128);">顾春生去世半年前的2022.10.31日,他曾带我到海城公墓静思园看看,我拍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