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中的玫瑰香

菲诗奇迹无针抗衰、肩颈一绝

<p class="ql-block">  今天亲戚大姐送来一袋子自己种的韭菜,她特意告诉说是开年的第一次割的韭菜,无农药、无化肥,可以放心大胆吃。谢过大姐后,我就准备包韭菜饺子。韭菜看起来瘦瘦的,没有买的韭菜水灵养眼!谁都知道韭菜是药食同源的食品。具有补肾、美白、降血压、血脂;行气活血、润肠通便等功效……</p> <p class="ql-block">当我把韭菜洗净切碎配上大肉做好馅子后,就放了姜和盐以及生抽,就一股股浓香弥盖了韭菜的本来气味,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嗅觉,就拿给女儿闻。“好香啊!你放玫瑰花了”?“没有啊!我哪能在韭菜里放玫瑰花啊?那不是乱来吗”?“我明明闻到的是玫瑰花香味啊”?“是呀,我也感觉奇怪,怎么会这么香啊”?我想来想去,只有这种可能,绿色自种韭菜本来就自带的香气,想想农业的进步也同时扼杀了作物的本性,人们很难吃到原始的美味,除非自己养、种……可喜?可悲?</p><p class="ql-block"> 煮好的饺子比往常好吃,韭菜饺子吃出了玫瑰花香味道!供不应求,我都包不急了,感谢大姐的绿色韭菜和爱心分享!大家有吃到过这样的美味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