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依旧笑春风(上)

伊人曙霞

<p class="ql-block">摄影:白沙</p><p class="ql-block">文字:曙霞</p><p class="ql-block">出镜:曙霞</p><p class="ql-block">拍摄地:陕西宝鸡</p> <p class="ql-block">  春天是一场盛大的花事。梅花、桃花、李花、玉兰粉墨登场,争奇斗艳。爱花的我,因种种原因错过了观赏桃花的最佳日期。已然人间四月天,新一轮花事又开始登场。我却依然为错过的桃花惋惜。</p> <p class="ql-block">  摄影师白沙老师说他知道有一处桃花还可观赏。不过要抓紧时间,过两天就会消失殆尽。观赏桃花的热情瞬间点燃,欣然前往。</p> <p class="ql-block">  当赶到目的地,放眼望去一片粉色的海洋,桃花热烈地绽放着,在春风里明媚着,灿烂着,如诗如画又如梦!桃花,这春天里美的精灵,她来到世间,哪里是开花,简直是要命的一般,竟漂亮得这样端庄、美丽、娇艳,这样多姿多彩、活泼浪漫。</p> <p class="ql-block">  一阵微风拂过,花香迎面扑来,好一股自然清新的气息,粉色的海洋随风波动。想起了陶渊明《桃花源记》中那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林”。“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p> <p class="ql-block">  站在春天的路口,看着一树一树的桃花开,感受着细风吹过的美好,我被这片花海所吸引。错过了盛花期的桃花依旧在春风中摇曳,用它的独特魅力让我眼中的世界变得温柔而明亮。</p> <p class="ql-block">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原来,春天的姹紫嫣红,一定要有桃花才能尽兴,而“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好,上千年了,依然令人念念不忘。这便是桃花值得傲骄之处。</p> <p class="ql-block">  我相信,每年的这个季节,桃花依旧开得更艳,花瓣依旧飘得更浓。</p> 感谢到访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