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笔记📓,此行🌸樱你而来

浪子书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春天最美的时光就是樱花盛开挂满枝头,说到樱枝繁花,最是马家辉的一篇名为《花见》的文章,夺了我的心神,更是种下了我对樱花迷恋不已的种子。</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他说:樱花是关乎时光之流逝,是关乎美之失落,是关乎风与花的遇见和分手。他还说:寻常的事物,来到樱前,皆有感动。他又说:樱花是不等人的。</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在许多文人的笔下,樱花忧伤而惊艳,因此,见过樱花的我,固执地在我的想象中,让文字里描述过的樱花鲜活了很多年。</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此次的日本之行,在京都,在大阪,在神户;在奈良,在岚山,都能幸运的遇上了早樱晚樱撞头绽放的盛景。天很蓝,风很轻,让我欣喜无比的是枝桠上层层叠叠的晚樱花瓣,夹杂着轻柔而单薄的早樱,互相衬映着各自的秀色。</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高远的天空犹如一匹华美的深蓝色锦缎,樱花纤弱的身影,在蓝天下高洁清旷。感谢风儿温存定贴,娇柔的花瓣,得以端庄地栖在枝头。这让我在看樱花的时候,心里充满温暖感,这很重要。</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 (唐·王涯《春游曲》)。</b><b> </b><b style="font-size: 22px;">风有信,花有约,心有春天,人生必定繁花似锦。</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春游如此惬意,目之所及是花开万树,或红或粉或白,走在这赏心悦目的繁花丛中,就已经心随花开,喜上眉梢。</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风若大一点,她便会随风飘走,落英缤纷,凄然飞扬,如是这样,我会默然神伤的。如此娇弱,确实是没法去找寻啊,遇见风就飘飞,遇见雨就撒手而去,这是天命所定。不由自主,是樱花的悲剧宿命。</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一路繁花,覆盖了上一季的枯竭,花团锦簇缝补天边,风吹开春天的幕布,季节的耳语穿过长廊,在记忆中回响;我放下所有,追逐你的脚步和风景,故事在风里湮灭 ,又重新生长,看樱花又开了,每一簇,都是我的样子。</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樱花虽然娇弱,她的绽放却是倾尽全力。曼妙娇俏的花瓣站到枝头,全心全意抢夺一份春天里的眷顾和爱怜。樱花毕竟不是玉兰,她们没有那么强健壮实的身子骨,她们单薄轻柔,于是她们互相依侍,她们彼此紧紧地靠拢,她们深深地懂得,唯有互相依靠,才能抵御内心的不安,才能绽放出锦绣繁华。</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这紧密地依靠和相拥,成就了樱花有别与其他花儿的美丽。我觉得樱花夺目的美,正体现在这样一团团,一簇簇的拥抱和亲密之中。樱花只有小小的一片,随时会被狂风吹散,所以她们懂得抱团取暖。</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此行,樱你而来;行走在烂漫樱花绽放的春天,心情舒畅愉悦。我把身影隐成一句诗,静静绽放成一朵花的身形,我在与不在,芳香依旧。</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凋零的终会凋零,悲哀的风或许终会吹走喜悦,樱花以自己无所畏惧的绚烂绽放告诉我,繁花盛放的那一刻,青春,梦想,爱恋,思念,喜悦……一切的一切,在全力盛开的一刹那,得以永恒。</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努力过,绽放过,便无怨无悔,看似娇弱的樱花,实在是好样的!漫步在樱花树下,感受春天的气息,感受樱花的美丽。</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樱花烂漫,犹如初恋般的感觉,让人陶醉其中。樱花瓣随风飘落,仿佛是一场粉色的雨,让人陶醉其中。</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当樱花树开花时,春天就来了。在这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和奇迹。让我们珍惜每一个春天的到来,享受自然界带来的美好。</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font-size: 22px;">图文:浪子书生</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font-size: 22px;">2024.04.13</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