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叙事》第三百八十一首《灵缇唯物》

王海澍:《木偶寓言》《鸟的钻石》作者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青年左手牵着灵缇从我身边迅速地迅速 </p><p class="ql-block">跑过 </p><p class="ql-block">我身边跑过的还有你们的优雅 </p><p class="ql-block">我骑自行车在后面紧追 </p><p class="ql-block">具有哲学性质的马克思的唯物论证明我 </p><p class="ql-block">无法追上,青年是某部对外贸易司的副司长 </p><p class="ql-block">灵缇是专门追赶野兔的灵缇 </p><p class="ql-block">自行车有个脚蹬正在往外歪斜 </p><p class="ql-block">车身整体轻浮……嘎吱作响地批评我没有力量 </p><p class="ql-block">破旧的唯物论在我这里胜利了 </p><p class="ql-block">仿佛喝粥 </p><p class="ql-block">仿佛喝粥时吃凉拌白菜心和我骑虚伪的自行车 </p><p class="ql-block">可是,某部的副司长和漂亮的灵缇正慢下来 </p><p class="ql-block">我追上你们问跑得为什么那样快 </p><p class="ql-block">青年说你只是个大学生 </p><p class="ql-block">早晨陪伴副司长家的灵缇跑步 </p><p class="ql-block">你们的话不能听 </p><p class="ql-block">你不是某部的副司长 </p><p class="ql-block">马克思的唯物论命令我破旧自行车的响声小下来 </p><p class="ql-block">青年和灵缇再次越来越远 </p><p class="ql-block">越来越远 </p><p class="ql-block">我可能又搞错了 </p><p class="ql-block">青年只是个陪着灵缇跑的野兔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天后,我才想问青年灵缇跑时为什么总歪着屁股 </p><p class="ql-block">可是我再也无法遇见你们……正在深入研究唯物论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27日10点2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