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信】(注:四年前所写如今外孙要上小学了)

杨子

<p class="ql-block">图片:选自网络</p><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杨子</p><p class="ql-block">美篇号/70605015</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孩子们:</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你们结婚纪念日。我记得四年前的一个晚上接到你们俩的电话说:妈妈我们明天要去领“结婚证”!电话里我听出你俩的兴奋和激动。</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你俩从相识到相爱一路顺畅,你们真心爱着对方心心相印。虽然我也很激动。我家有女已长成要出嫁了!但是我还是郑重其事的和你们谈了话。</p><p class="ql-block"> 我让你们认真考虑,不要冲动,领结婚证就意味着一个家庭的诞生。不仅是未婚妻、未婚夫称谓上的变化,变成妻子和丈夫,随之而来是权力和义务要了解清楚。未来还要有宝宝。不会像你们现在这样花前月下,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进入围城的生活不会一直这么浪漫。有时会让柴米油盐酱醋茶所取代,要有充分思想准备……</p><p class="ql-block"> 如今4年过去了,宝宝已经两岁多了,你们依然像恋爱时那样甜蜜,而且爱的更成熟更懂对方。既然月下老人把你们安排在一起让你们相伴一生。那就风雨同舟吧!一定要记住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可贵的。心中一定要充满阳光和正能量,只有这样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险阻才会越过。希望你们关心爱护对方,相互扶持信任,彼此安慰。同心协力培养好你们可爱的儿子。</p><p class="ql-block"> 借用一首小诗送给你俩,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执子之手,共赴一世情长。</p><p class="ql-block">妈妈爸爸爱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