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阿克苏(完结篇)

逍遥老爷子

归来 <p class="ql-block">  车箱里,弥漫着浓浓的的馕的味道,混合着库尔勒香梨以及阿克苏大苹果的香甜,让这个归家的夜晚,成了无眠之夜。</p><p class="ql-block"> 人人都没有睡觉的意思,整理行李,装箱,忙得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 美女乘务员不歇气的打着呵欠,看看忙得不亦乐乎的旅客,她也只能极不情愿的妥协了,在十二点歇灯。</p><p class="ql-block"> “说一下哈,大家抓紧时间弄.十二点准时关灯哈!”</p><p class="ql-block"> 高夫人买了好多东西,大包小包的土特产摆在床上,葡萄干咯,核桃咯,哈蜜瓜咯,库尔勒香梨咯,馕咯,吊死干咯……</p><p class="ql-block"> 高夫人托着下巴,指挥高老师操作。几个二十四寸的行李箱塞得满满当当的,放上行李架的时候,高老师脚在打闪闪,竟一跤跌了下来,好在无碍,却总是让人虚惊一场。</p><p class="ql-block"> 牡丹就恼火了,大包小包的买了好多,东塞西塞的才弄妥当。</p><p class="ql-block"> 回到成都,她不知为什么不先去儿子(或女儿家那里),执拗的要直接回自己在自贡的家。是不是怕土特产不够分吗?</p><p class="ql-block"> 出了成都西站,忘忧草和李微打车回家,我受她们的委托,把牡丹送到火车东站。</p><p class="ql-block"> K爷是在嘉裕关下的车,下车之前,他还是饱餐了一顿。买了一支鸡腿,一袋卤牛肉,干了一瓶“小红军”。</p><p class="ql-block"> 专列经过遂宁的时候,资阳四姊妹就下车了。看到她们八个人拖着行李箱,还有拉拉车,走在疏疏拉拉的站台上,象一支胜队归来的军队。</p><p class="ql-block"> 呵呵,忘了做再见咯……</p> <p class="ql-block">  恼火的人,就是高师付了。</p><p class="ql-block"> 从土鲁番上车后,高老师的前列腺炎就翻了。</p><p class="ql-block"> 他去上厕所,去得不是时候,前面排着几个人,他又去了前面的车厢,依然如此。</p><p class="ql-block"> 就是这样憋了一下,他就再也憋不住了,频繁的跑厕所,却一滴都尿不出来。</p><p class="ql-block"> 越来越胀的感觉,让人痛苦不堪。</p><p class="ql-block"> 白天过去了,我唾在床上,每一次睁开眼睛都看见高老师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手托着头养神。</p><p class="ql-block"> 两天两夜……</p><p class="ql-block"> 他的上铺就一直空着,分分秒秒的尿意拆磨着他,他根本不敢上去睡觉。</p><p class="ql-block"> 我看着都难受。</p><p class="ql-block"> 随队的医生来过几次,敲他的肚子,让他多喝水把膀胱胀满……</p><p class="ql-block"> 没有药,他怎么敢呢?</p><p class="ql-block"> K爷在嘉裕关下的时候,我劝他也下车去医院看病,他咬着牙拒绝了。</p><p class="ql-block"> 不到最后一刻,他就会和家人一起,回成都!</p><p class="ql-block"> 高老师平安回到成都了,我想他第一件事就是去医院。</p><p class="ql-block"> 祝福他没事吧!</p> 结束语 <p class="ql-block">  走运,走运,走着走着,好运就降临了。</p><p class="ql-block"> 一段十四天的旅程结束了,而我思考和记录这段旅程却用了三个月。</p><p class="ql-block"> 初稿完成以后,我又用三个月的时间一边修改一边发布,一边倾听同团旅友的意见进行修改,历时半年,完成了这篇长篇游记。 一共八万余字,四百余幅图片。</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们一起旅游的伙伴们,感谢高老师一家,感谢李微,忘忧草,牡丹,感谢资阳四姊妹和你们的男人们,感谢徒步的大姐,也感谢斗地主的伙伴和嚼了他一嘴的刘老头,当然,也感谢扯筋太婆和K爷,也感谢大师兄和南疆的地导们,感谢杨导,感谢乌鲁木齐的小美女们……</p><p class="ql-block"> 是你们給了我灵感和勇气,我记录自己的心情,也稍带记录到了你们,谢谢!</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我的记录能够引起你的共鸣,让你在我的文字和图片中,分享南疆的异域风情,引起你们的回忆和冲动,我就喜不自禁了。</p><p class="ql-block"> 当然,这一切的美好,都不是偶然的。</p><p class="ql-block"> 因此,更应该感谢的,是南疆不可复制的旖丽风光和人文情怀,是浪漫的楼兰古国所有的传奇和爱情,把我们聚在一起,去探寻遥远的远方的秘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走一段旅程,收拾一片心情。那云,那山,那水,都是愉悦心情的风景,那人,那事,那不经意间擦肩而过的瞬间,都会留在记忆深处。</p> <p class="ql-block">  当你潇洒一生,回望走过的岁月,不论是贫穷或富有,不论是辉煌或落寞,不论是青春或老年,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那么,你就是一个对得起自己的人,一个不负自己的人。</p><p class="ql-block"> 我庆幸自己,我做到了,我因此成为了自己的偶像。</p> <p class="ql-block">  一个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人,一定是善良的人,一个能让自己快乐的人,也一定是个爱自己的人……</p><p class="ql-block"> 活到这样的岁数,活着的感觉,巳不再是简单的过日子了。</p><p class="ql-block"> 这是过往与未来交融而泛起的情怀,是人生中所有的跌宕起伏,酸辣苦甜以及情欲所奉上的一杯美酒。</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倒计时,但回归的风尘,也有许多丰彩。</p><p class="ql-block"> 每天咂一口美酒,咀嚼着生活的汁水,庆幸自己还活着。</p><p class="ql-block"> 活着,就得善待自己。</p> <p class="ql-block">  来南疆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以为南疆就是沙漠和人文。</p><p class="ql-block"> 来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有更壮阔的大自然景观,冰川、湖泊,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公路修得顺滑笔直,你永远可以相信帕米尔高原和中国的基建。</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除了美景,还有吃不完的美食,烤鸽子、缸子肉、馕坑肉,不知道为啥南疆的羊肉串好像比北疆的好吃。</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一半山川湖海,一半烟火日常,是南疆的专属浪漫。</p><p class="ql-block"> 是一天经历四季,是鸽子面里入味的青菜和浸泡过汁水后劲道的白面皮;</p><p class="ql-block"> 是家家都好吃的烤肉和馕;</p><p class="ql-block"> 是晚上十点的日不落;</p><p class="ql-block"> 是去过还想再去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