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故事]听春

森林人

<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度的春天来到了,绚丽多彩的美丽赢得了人们的赞誉,在这繁华似锦的春天,人们都是在用视觉欣赏这个美丽的世界,而我却要独出心裁,想用听觉享受春天给我带来的幸福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  春天迎面吹来的风送来了久违的暖,让人从肉体一直暖到心里。风儿告诉我,他要推着寒流拉着暖流,一直向北,把寒冷赶出神州,让暖流不断的在中华大地上涌动。春天来的迟缓而又到的突然,仿佛在一夜之间所有的花都开放了,姹紫嫣红,争芳斗艳,举目望去,看到的是花的海洋,听到的是鸟的鸣唱。</p> <p class="ql-block">  花的生命是短暂的,他们来不及停留和休息,要用自己有限的时间,播撒全部的馨香和美丽。短短的十几天就将结束自己的生命,我没有听到花儿的悲哀和抱怨,听到的是欢乐的笑声,花的生命只有十几天,而人却能活几十年,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我在心中为花祈祷,虔诚的祈求上帝让花儿的生命长一些再长一些,可是看到的还是落樱满地。</p> <p class="ql-block">  我踏着铺满花瓣的小路向森林深处走,迎面看到了一棵枯死的柳树,它全身的皮都已经脱落,赤裸裸的立在那里,我看到它的身上有一根钢丝深深的勒进了它的肉体,这是它坚持生长与生命抗争留下的印记。这种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着我,我仿佛听到了他在挣脱钢丝时发出的悲壮吼声。人何曾不是这样,明知前行就是坟墓,仍然停不下自己的脚步,这种自然发展的法则谁能抗拒得了。</p> <p class="ql-block">  河边的杨树林里迎来了放蜂人,盛开的鲜花让蜜蜂忙碌起来,头顶上穿梭的蜜蜂遮天蔽日,嗡嗡的响声不绝于耳。过去我们家里也养过蜜蜂,对蜜蜂的知识多少了解一些。蜜蜂团结协作,勤奋耐劳,无私奉献是任何物种都比不了的,在蜜源充足的季节里,工蜂的生命只有二十几天,他们是被活活累死的,如果人类能有蜜蜂的那种风格和精神,共产主义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p><p class="ql-block"> 我征得主人同意走进蜂场近距离的观察蜜蜂的工作情况,我看到在养蜂人拿起的蜂坯上有的蜜蜂在蜂巢上唱着歌跳着舞,我知道它们在用肢体和语言告诉同伴们,它们在什么地方,什么方位,多远的距离,发现了什么蜜源。现在的养蜂人生活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做饭使用的是天然气,照明使用的是太阳能,还能用太阳能给手机充电,收看电视节目。</p> <p class="ql-block">  春天的森林是鸟的天堂,它们在这里唱响了一曲又一曲美妙的交响曲,森林为它们提供了谈情说爱的幽静,他们成双成对,跳动在枝头上卿卿我我,森林也成了他们安家的地方,他们要在这里繁衍后代,享受生儿育女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我踏着绿草铺就的地毯,走进大运河的源头温榆河。蔚蓝的天空飘着白云,清清的河水静静的流淌,河岸的杨柳荡起了绿色的波浪,柳絮像雪花一样漫天飞舞。柳絮告诉我,他要去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寻找一块肥沃的土壤在那里生根发芽,长出一棵又一棵的参天大树。我也听到了鱼儿在水中歌唱它们的幸福和自由。啊,春天,你不仅美丽也博大和宽广。</p> <p class="ql-block">  夜色降临了,我又一次独自一人走进春天里,一弯残月挂在空中,照得地上有些晶莹,漫步在公园的人行小路上,两边的花草树木在向我打着招呼,公园的池塘里,无数的雄蛙在疯狂的鸣叫,它们在用这种方式向雌娃求爱。</p> <p class="ql-block">  在家乡,每当月亮爬上山顶,整个山村会一片宁静,可以听一听自己的心跳,感受一下生命的旋律。而城市里的喧嚣一刻也不会停下,汽车的马达声稍有减少,飞机的轰鸣还在继续,让人始终不得安宁,此时此刻心中顿时升起了思念家乡的忧伤与惆怅。</p> <p class="ql-block">  草长莺飞过去,总会有万花分谢,一场绚丽过后又会留下多少寂寥。春天很快就要离去,而他用美丽唱响的歌会始终在我耳畔回荡。</p><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15日(图片自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