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有怜花意,可否许我再少年?

老大的幸福

<p class="ql-block">  探春,春花正铺满那九顶山岗;思春,春念在斟满这季节杯盏。昨日春景历历依然,今日闲情思绪万千。再拾几滴墨吧,串起一次户外的曾经;重饮一杯茶吧,继续沉淀看花人的冗杂。</p><p class="ql-block"> 这个季节的九顶山,春光明媚,春情缱绻,人面桃花相映红,四时魂梦与君同。春风如剪,春色朦胧,连翘花开色色黄,山峦拂雾萦萦绕。春草柔韧,破土而生,春花娇艳,凌空而绽。蝴蝶飞舞,婀娜翩跹。春和景美,一派勃勃盎然。</p><p class="ql-block"> 绿意染沃野,云雾朦山川。俗世热闹,乡野悠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鲜衣怒马似少年,依仗踏行探春人。沫几缕阳光的滋润,享一山春色的静谧。吐故纳新大自然,万物生长好山川,感悟这天地的博大,感遇这人生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山巅如诗,韵尽无数繁华。深谷有歌,涤荡岁月回声。而我,站在这山巅与深谷之间,近不得,退不舍,仿佛置身于一幅流动的画卷之中。春风它轻轻拂过我的脸颊,带走了我心中的些些尘埃,却又将无尽的思绪吹向远方。我试图追逐,却总被那深谷阻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渐行渐渐远,化为一道飘渺的烟影。近不得,退不舍。这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美好。在这无奈与美好之间,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我会继续前行,去追寻那更远的风景,去体验那更深的情结。因为我知道,只有经历过山巅与深谷的洗礼,我才能有更加坚定的执念。</p><p class="ql-block"> 春风若有怜花意,可否许我再少年?我站在花海之中,闭上眼睛,让心灵与春风相融。即使不能回到过去,我也要珍惜现在,让内心的花朵永远盛开,不被岁月的风霜所侵蚀。我要用这双不再年轻的手,去抚摸每一朵花瓣,去感受每一次生命的跳动,让心中的春天永远绚烂,永远温暖!</p><p class="ql-block"> 心中无忧岁月长,暮年虽沧桑,夕阳无限好。户外的路上,保持乐观的心态吧,大小有点事干,多少有点追求,活出属于自己的色彩。过去已去,未来正来。</p><p class="ql-block"> 捻笔写来小文章,快乐户外记一天。 嗟乎!快乐不过如此,何须外求。生活中处处皆可乐,只需用心去感受,去体验。愿吾等皆能心怀喜悦,笑对人生,共享此乐。此刻之我,如醉如痴,愿将此乐永存心间,与诸君共赏,共乐。</p><p class="ql-block"> ———(2024041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