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

老爷车(谢绝赠花)

<p class="ql-block">都说顺其自然,其实是别无选择;因为无能为力,所以才顺其自然。以前觉得顺其自然是一个好词,后来才明白顺其自然是好多无奈,这世界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努力,但人和人之间不行,能走到最后的其实一开始就是同路人。你陪我走过一段路,也只是走过而已。</p> <p class="ql-block">真正的顺其自然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如果无能为力,那就顺其自然,如果心无所待,那就随遇而安。一不小心,半辈子就过去了,如果可以,我想回到十年前,我想重新安排我的生活,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和后悔了。</p> <p class="ql-block">很喜欢导航里的一句话,你已偏离路线,已为你重新规划路线,请在合适的位置掉头。如果人生也可以,那该多好…其实,让人难过的不是身体上的累,而是无法倾诉的憋屈,是情绪失控时的自责,是崩溃时无数次憋回去的眼泪,还有心里想了一万遍没有说出的话。</p> <p class="ql-block">在跌跌撞撞中,学会了成长,在坎坎坷坷中,学会了坚强,渐渐明白,生活中,谁都靠不住,所有的苦难还得靠自己,不是自己有多能干,而是除了坚强别无选择,坚强已经成了脸上的面具,微笑着说没事,也成了一种习惯。</p> <p class="ql-block">其实真正的成熟,大概就是,喜欢的东西,还是喜欢,只是,不再强求拥有了,害怕的东西,还是害怕,只是敢于面对了,愿懂的放下,活的自在,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上天另有安排,所有的失去,都将,以另一种方式归来。</p> <p class="ql-block">化雪总比下雪冷,结束总比开始疼,故事的开头总是极致温柔,但结局却配不上整个开头,也许我只记得上一句,它朝若是同林雪,此生也算共白头,却不知下一句,白头若是雪可替,世上何来苦心人。</p>